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 一个关于拣黄金的问题..你们遇到过么?很有意思,进来看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4 08:39

这是个面试题,题目是这样的:

一个电梯从1楼开到10楼,会在每层楼停一次,每层楼电梯打开后,门口都放有一个大小不等的黄金,(包含一楼),你是在1楼上的电梯,去往10楼,你有10次看到黄金的机会,但只能拣一次,你如何保证到了10楼之后,拣到的黄金是最大的那颗?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3-01-22 14: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保证不了的,黄金放置又没规律,除了你选择的那层楼外,另外九层楼的开启没有任何意义,和随机选择一层没有区别。就连想不捡到最大的黄金的算法都没有。

这个拣黄金和买彩票是一样的。10张彩票,一张有奖,让你给个算法选个中 奖的彩票可能吗。

奖励园豆:5
天方 | 大侠五级 |园豆:5264 | 2013-01-23 18:55
其他回答(3)
0

不知道,mark一下

凹出来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3-01-22 16:34

mark是什么意思?标记???

支持(0) 反对(0) hexllo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3-01-22 16:56
0

这个类似冒泡排序问题吧,只要每次对比一下黄金是不是最大的不就行了

淘@淘 | 园豆:582 (小虾三级) | 2013-01-23 13:56

只能拣一次啊..就算你在2楼发现比1楼的大,你把2楼的拣了,到3楼的时候...比刚刚拣的大..你也不能拣了..

 

有没有其它方法?

支持(0) 反对(0) hexllo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3-01-23 14:25
0

这个涉及到博弈了吧。。。比较复杂啊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01-23 15: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