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et c#高手进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2-02 14:43

怎样使用泛型把两个方法统一为一个公用方法(抽取做共用方法)

彬彬@科比的主页 彬彬@科比 | 初学一级 | 园豆:43
提问于:2013-01-28 22: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先说一下你写的方法的问题

你的方法2你看一下,写的是不正确的猜想你的方法2是想反回List<Dictionary<string, string>>但你方法里写的是

返回List<Dictionary<int, string>> 

我写了一个方法

你看一下吧

public static List<Dictionary<T, V>> GetValue<T, V>(string f_ConfigName) 
        {
            List<Dictionary<T, V>> result = new List<Dictionary<T, V>>();
            IEnumerator obj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f_ConfigName].ToString().Split(',').GetEnumerator();
            while (obj.MoveNext())
            {
                Dictionary<T, V> o = new Dictionary<T, V>();
                o.Add(
                    (T)((object)obj.ToString().Split(',')[0]),
                    (V)((object)obj.ToString().Split(',')[1]));
                result.Add(o);
            }
            return result;

        }

调用的时候

GetValue<int, string>("First");
            GetValue<string, string>("First");

 

收获园豆:5
li-peng | 小虾三级 |园豆:954 | 2013-01-30 16:40
其他回答(1)
0

1. AppSettings["First"] 还有Second不同 ,可以加个参数传他们进去。

public List<Dictionary<TKey,TValue>> get(string data)

2. AppSettings["First"] 读取配置文件,即一般不会改变,可以考虑 static 静态化,不用每次用都去读配置。

3. 如果只是获取数据,可以静态化 你要的集合。

static List<Dictionary<int,string>> l1;

static List<Dictionary<string,string>> l2;

static Class1()//静态构造器

{

  l1初始化,l2初始化

}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3-01-29 09:21

能否写歌完整点得代码??

支持(0) 反对(0) 彬彬@科比 | 园豆:43 (初学一级) | 2013-01-29 21: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