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我的编程进化史---菜包,菜鸟在长大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07 16:42

“程序员的世界是团结且无私的,当你有困难时无论是否认识的人,只要你问到了他,只要他会,他就会帮助你”-----题记

      2011年初,我是个菜包,群里的人问我,为啥是菜包,我说,菜鸟至少还会飞,而我连飞的翅膀都没有,只能依靠别人推一步走一步。

      我想我是幸运的,在程序代码的“海洋”里,我这个菜包找到了乘风破浪的“方舟”,一个.net开发的交流群,我不知道别人的群是否也是这个样子,但是这里让我感受到了我初学程序时,老师说的一句话,那就是“程序员的世界是团结且无私的,当你有困难时无论是否认识的人,只要你问到了他,只要他会,他就会帮助你”。

      2011年,我22岁,年龄小资历浅,技术差,问的问题很小白常常让群里的高手们无奈,却总有热心的朋友不放弃的跟我讲解,直到我懂得了。如果是时间紧迫,而我又十分不开窍的时候,甚至他们会先帮我做出来让我交差,再回头和我解释这样做的原因。这一切,我很感动,因为素不相识,却细心指导。

     2011年我认识小燕子,认识了幸巴,认识了ann,认识了啊想,认识了木易,认识了申瑞,认识了小心眼,认识了这一群从未相见,却在帮我走好我的代码之旅陪伴我的朋友们。

     转眼间,11年过去了,转眼间,12年也过去了。我不敢说我成为了一个出色的程序员,但应该是个合格的菜鸟了。在朋友们帮助下,当然也离不开现实中公司经理的指导,2012年11月,我这个菜鸟颤颤巍巍的坐上了项目经理的位置,欣喜和不安同时存在的感觉,而我并不想退却,因为我相信,因为我知道,我身后还有一群这样的朋友,所以我不怕,我会更勇敢的追我的梦。

     现在,我要帮我们的群主,我们大哥大-辛巴 壮大我们的交流群,让我们程序开发中的菜包,菜鸟们都如我一般幸运,173844862,欢迎高手们加入帮助我们这些菜鸟,同时也欢迎和我一样虽然不是高手却渴望成为高手的朋友一同加入学习!

墨兰流深的主页 墨兰流深 | 初学一级 | 园豆:127
提问于:2013-01-31 10: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丫头..你这太狠了!

收获园豆:100
辛巴 | 小虾三级 |园豆:622 | 2013-01-31 10:49

嘻嘻感动不,大哥大

墨兰流深 | 园豆:127 (初学一级) | 2013-01-31 10:54
其他回答(15)
0

恭喜这么快就项目经理啦

Ole_Yao | 园豆:236 (菜鸟二级) | 2013-01-31 10:55

也许也是一定的机遇吧

支持(0) 反对(0) 墨兰流深 | 园豆:127 (初学一级) | 2013-01-31 10:59
0

妹子上照片,程序员都是寂寞的,一张王道绝对比1000字更容易吸引到人加群..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3-01-31 10:57

嘻嘻,群里有很多妹子哦

支持(0) 反对(0) 墨兰流深 | 园豆:127 (初学一级) | 2013-01-31 10:57
0

程序员都是闷骚男,只要有妹子绝对有吸引力

Rich.T | 园豆:3440 (老鸟四级) | 2013-01-31 11:08
0

不错啊,妹纸,坐上项目经理了....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3-01-31 11:08

谢谢

支持(0) 反对(0) 墨兰流深 | 园豆:127 (初学一级) | 2013-01-31 11:09
0

进入看看

越天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3-01-31 11:33
0

欣赏“2011年我认识小燕子,认识了幸巴,认识了ann,认识了啊想,认识了木易,认识了申瑞,认识了小心眼,认识了这一群从未相见,却在帮我走好我的代码之旅陪伴我的朋友们。”这段文字,和我有相同的经历。。。

我觉得有一种角色的转换:起初是菜鸟(问题最多) -- > 一般菜鸟(问题较多) --> 中级菜鸟(问题还是很多,不过可以通过自己的一些方法找到解决办法) --> 高级菜鸟 (基本上都是回答问题的那种)

这里的问题指的是这个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情况....

Hongten | 园豆:1768 (小虾三级) | 2013-01-31 12:04
0

那么快就是项目经理了!

追梦的远远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3-01-31 17:08
0

我认识的女孩很少做程序,但是一般坚持下来的,必定成为高手,顶一个

墨猦 | 园豆:668 (小虾三级) | 2013-01-31 17:17
0

性别优势。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1-31 20:39
0

进去瞅瞅

叉出去喂猪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3-02-01 09:06
0

众人拾柴火焰高

cx199055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02-01 12:53
0

╮(╯▽╰)╭    什么时候才能变菜鸟啊··············

你们多多指导我啊O(∩_∩)O~

Enyanni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3-03-03 12:04
0

呵呵,为啥没有我的名号呢

卤鸽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3-07 16:39

因为你不是群里认识的,你是小然介绍我认识的

支持(0) 反对(0) 墨兰流深 | 园豆:127 (初学一级) | 2013-03-07 16:41
0

213 报到。。。

不懂装懂 | 园豆:257 (菜鸟二级) | 2013-04-10 10:01
0

顶一个吧!!!

度一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3-07-30 11: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