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不知道怎么去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03 16:22

    工作1年多了,感觉自己的知识储备越来越不够用了,可是也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去提升好一点。

    请前辈们指点一下!

    拜谢!

细品人生的主页 细品人生 | 初学一级 | 园豆:152
提问于:2013-01-31 16: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先定义好你的职业目标,如果你三五年是想继续写程序的就去多做点项目积累经验沉淀自己的技术,如果想成为架构师的就要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和参与实践,如果是想走管理方面的就多学习下社交及项目管理方面,如果想往分析师方面的就以上的都要还要学习一些设计方面的知识

收获园豆:6
骷髅人 | 菜鸟二级 |园豆:464 | 2013-01-31 18:02

谢谢!受教了!

细品人生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5-03 16:20
其他回答(8)
0

我也是工作一年半,但我感觉是知识越积越多,至少比刚毕业的时候懂多了,因为我几乎每天都在学习(晚上时间,早上6点20分起床,学习一个多小时才去上班),哪里不懂,哪方面薄弱就去补,其实编程也没啥方法,多看,多敲代码就是了!

收获园豆:1
dotnetgeek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3-01-31 17:04

不会是真的吧。。。。这么努力啊。。。

支持(0) 反对(0) 柳小凡 | 园豆:163 (初学一级) | 2013-01-31 20:47

@柳小凡:  是真的,晚上11点之前就睡了,早上6点多起床,因为身体不能太晚睡,所以把大多数人熬夜的时间留在早上了,刚开始也不喜欢,后来现在也习惯了,同样也是睡7,8个小时。

支持(0) 反对(0) dotnetgeek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3-01-31 20:49

我一般是12-1点间睡觉,早上8点起床。就是感觉要学的东西太多了,有点找不到主次。

支持(0) 反对(0) 细品人生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2-01 16:35

楼主,很勤奋啊,佩服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03-20 14:45
0

我的建议是多看书和好点的博客,给自己定位,不要只做代码的使用者,不要做什么都去网上找现成的东西,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给自己一个目标,你就会去向着这个目标去走

收获园豆:3
li-peng | 园豆:954 (小虾三级) | 2013-01-31 17:08

赞成,感觉就是有些程序员为了实现一个功能点,就去百度搜现成代码,项目完了之后,也没说要弄懂原理。

支持(0) 反对(0) dotnetgeek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3-01-31 17:14

嗯,有给自己目标,也有做计划,但是赶上变化了,计划就中途搁浅了,之后又要从头来过。所以感觉自己太没用了。

支持(0) 反对(0) 细品人生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2-01 16:37

@失落灬天琴: 

我说的目标是长期的大目标,比如你想3年内当项目经理、3年成架构师什么的,有了大目标你就向着大目标学习相关的知识,定各种小目标。不能因有变化自己就变,那说明你意志不够坚定,不够坚持自己的信仰。好好想想吧,加油!!~~

支持(0) 反对(0) li-peng | 园豆:954 (小虾三级) | 2013-02-01 16:41

@bluejance: 有想法的人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03-20 14:44
0

当你感觉自己知识不够的时候,就是你进步最快的时候,多看些书,增加一些知识,多了解一些技术,我也处于你这个阶段,共同进步吧 呵呵

墨猦 | 园豆:668 (小虾三级) | 2013-01-31 17:31

我是感觉有点迷茫,呵呵,要学的太多了,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

支持(0) 反对(0) 细品人生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2-01 16:34
0

多动手,多思考。例如独立完成 抢票软件,网络爬虫,全文检索引擎,WEB office 等。

geass.. | 园豆:1785 (小虾三级) | 2013-01-31 19:55
0

知识在于不断的学习和平时的积累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2-01 09:25
0

 实践和不断的学习。其实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坚持。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2-01 10:22
0

我现在也是工作一年多,但感觉还是什么都不会,共同进步吧

淘@淘 | 园豆:582 (小虾三级) | 2013-02-01 14:48

嗯加油!

支持(0) 反对(0) 细品人生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2-01 16:32
0

首先提升知识储备,是一个量的积累问题,就是要懂得坚持!同时,知识储备建议使用一款“为知笔记”,建立自己的知识库,进行知识管理,写写笔记,博客,多与人分享。

小李北漂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3-02-03 07: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