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库数据插入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2-26 22:07

  数据库中一张表继承另一张表,如何向里面插入数据?要分别写两个插入语句吗?

owner_hzh的主页 owner_hzh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3-02-25 20: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表结构相同的表,且在同一数据库(如,table1,table2)

Sql :insert into table1 select * from table2 (完全复制)

           insert into table1 select distinct * from table2(不复制重复纪录)

          insert into table1 select top 5 * from table2 (前五条纪录)

2。   不在同一数据库中(如,db1 table1,db2 table2)

sql:    insert into db1..table1 select * from db2..table2 (完全复制)

           insert into db1..table1 select distinct * from db2table2(不复制重复纪录)

          insert into tdb1..able1 select top 5 * from   db2table2 (前五条纪录)

奖励园豆:5
丶夏之星 | 初学一级 |园豆:5 | 2013-02-26 09:37
其他回答(2)
0

写一个存储过程吧

刘强 cnblogs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3-02-25 23:33
0

写个触发器也可以解决

骷髅人 | 园豆:464 (菜鸟二级) | 2013-02-26 10: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