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EFcodeFirst如何使用存储过程!

0
悬赏园豆:1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2-27 15:16

请问在.net mvc3中使用EFcodeFirst数据库框架如何使用存储过程!

问题补充:

全副身家给了,求详细

KuBiCoder的主页 KuBiCoder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3-02-27 12: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public string GetCoupon(int type)
        {
            using (var db=new ProbabilityContext())
            {
                var coupon = new SqlParameter("@coupon", SqlDbType.VarChar, 50);
                coupon.Direction = ParameterDirection.Output;
                var parm = new SqlParameter[]
                               {
                                   new SqlParameter("@TYPE", type),
                                   coupon
                               };
                string sql = @"EXEC [dbo].[GetCouponNo] @TYPE,@coupon OUTPUT";
                db.Database.ExecuteSqlCommand(sql, parm);
                return Convert.ToString(parm[1].Value);
            }
        }
收获园豆:120
net_CSharp | 菜鸟二级 |园豆:326 | 2013-02-27 14:09
其他回答(4)
0
telang | 园豆:646 (小虾三级) | 2013-02-27 12:58
0

用这种 context.Database.SqlQuery 方式行不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3-02-27 13:01

这种能处理out 值么?

支持(0) 反对(0) KuBiCoder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3-02-27 13:15

@Sai.: 可以 context.Database.SqlQuery<TResult> , TResult 就是返回的结果

支持(0) 反对(0)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3-02-27 13:20

@Yu: 谢谢啊,但是我是说存储过程的 输出参数?

支持(0) 反对(0) KuBiCoder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3-02-27 13:48

@Sai.: 

ALTER PROCEDURE [dbo].[P_GetCategoryByID]        
 @ID nvarchar(128),@Name varchar(64) output
 AS
 BEGIN        
 SELECT @Name=Name FROM Categories        
 WHERE CategoryId=@ID;
 
 select CategoryId,Name,Comment from Categories
 END

=================================

SqlParameter[] parms = new SqlParameter[2];


 SqlParameter id = new SqlParameter("ID", "11a44466-6d9c-4c7e-b9e4-5a1369061119");
                id.SqlDbType=SqlDbType.NVarChar;

                id.Size = 128;
                parms[0] = id;
               
                var outParam = new SqlParameter();
                outParam.ParameterName = "Name";
                outParam.SqlDbType = SqlDbType.VarChar;
                outParam.Size = 64;
                outParam.Direction = ParameterDirection.Output;

                 parms[1]=outParam;


                 var result = db.Database.SqlQuery<Category>("P_GetCategoryByID @ID,@Name output", parms);

                string name = outParam.Value as string;
支持(0) 反对(0)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3-02-27 14:54
 public class Category
    {
        public string CategoryId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Name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Comment { get; set; }

  
    }


我这测试没问题的,不知能否帮到
支持(0) 反对(0)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3-02-27 14:58
1
收获园豆:40
黎明&岁月 | 园豆:159 (初学一级) | 2013-02-27 14:36
0

EF Code First似乎对存储过程的支持不是很好,执行存储过程,一般会通过将DbContext转换为ObjectContext,再调用他的ExecuteFunction重载方法,但这些重载只能返回查询结果(表格的那种多行记录),或者返回受影响的行数,ExecuteFunction重载方法中有一些可以传入参数,但参数是ObjectParameter,这个类型的参数不支持想SQLParameter的Direction那样的参数类型设置。所以我觉得要执行返回值的话只能通过dbContext.Database.Connection(DbConnection实例)来执行,或者将就是通过dbContext.Database.ExecuteCommand重载方法间接执行存储过程语句:

declare @result int;

exec @result=sp_procedure 参数

select @result as '存储过程返回值'

北在北方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5-04-27 22: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