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vc 优缺点,适合什么类型的项目?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06 15:13

mvc 优缺点,适合什么类型的项目???

奔*跑的主页 奔*跑 | 初学一级 | 园豆:72
提问于:2013-02-27 17: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优点:

1.易于分工协作

2.易于测试

3.易于扩展

4.更加简单的语法(Razor)

 

 

缺点:

1.没有了控件,对于以前习惯拖拽控件的开发者可能是一个障碍,对于某些特别复杂的功能(例如在列表中排序分页等等),以前控件可以很容易实现(虽然它的实现也会生成很多代码),但现在需要完全自己实现

2.没有了事件的概念,有一定的学习成本。

 

如果熟悉了MVC,其实大小项目都适合它来做,但大一些的项目用MVC的收益将更加明显一些。

收获园豆:3
陈希章 | 老鸟四级 |园豆:2338 | 2013-02-28 07:11
其他回答(4)
0

好像我曾经写了写,到我博客找找。

mvc,是网站都适合。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3-02-27 22:38
0

MVC与多层架构,抽象工厂等都是设计模式。架构方面的优化设计

伏草惟存 | 园豆:1420 (小虾三级) | 2013-02-27 22:58
0

呵呵,我觉得做网站方面MVC都是强项,分工明细。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2-28 10:36
1

1.易于分工协作

2.易于测试

3.易于扩展

4.更加简单的语法(Razor)

5.能够很好的与ExtJs等技术融合,便于设计与美化界面。

缺点:

1.大量业务逻辑实层在服务端,对服务器的性能要求相对较高。

2.没有了控件,对于以前习惯拖拽控件的开发者可能是一个障碍,对于某些特别复杂的功能(例如在列表中排序分页等等),以前控件可以很容易实现(虽然它的实现也会生成很多代码),但现在需要完全自己实现

3.没有了事件的概念,有一定的学习成本。

收获园豆:2
岬淢箫声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3-03-01 00: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