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那位大神帮我解释一下这个语句啊,看不懂,先谢过了!O(∩_∩)O~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15 14:19
select a.title,a.username,b.adddate from table a,
(select max(adddate) adddate from table where table.title=a.title) b

问题这个是用了什么语法,后面from table a,这个后面是一个子查询,后面那个b有什么用啊。希望大虾帮帮忙,再次感谢!
bindot的主页 bindot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3-03-06 11: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elect a.title,a.username,b.adddate from table a,
(select max(adddate) adddate from table where table.title=a.title) b
这是两种语法的合并
第一种
表连接
1 select title from table a,table b


第二种 表的别名
select
max(adddate) adddate from table where table.title=a.title 代表 table b

select max(adddate) adddate from table where table.title=a.title 这是一个整体

剩下的不用说了吧


奖励园豆:5
zhibudao | 小虾三级 |园豆:525 | 2013-03-06 16:36

大概了解了,谢谢!只不过那个table应该是多余的

bindot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3-03-08 11:38

@bindot: which one?

zhibudao | 园豆:525 (小虾三级) | 2013-03-08 13:03
其他回答(7)
0

查询表table数据,并且自连接自身将adddate最大的一行查出来,再合并显示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3-03-06 11:33
0

b是用来给子查询重命名成一个表名

Rich.T | 园豆:3438 (老鸟四级) | 2013-03-06 13:11
0

查询一个用户名最新添加的一条title

清海扬波 | 园豆:845 (小虾三级) | 2013-03-06 13:45
0

select最基本的语法就是:

select 字段名 from 表名

 

给表取一个临时性的名字,可以这样写:

select 临时名.字段名 from 表名 as 临时名(有些人的习惯是把中间那个as省略掉,也是符合语法的)

 

你可以从整体看你的sql语句,然后再细看每一个部分。

就哪里(表)取什么数据(字段)

豆腐欣欣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3-03-15 19:37
0
b是给(select max(adddate) adddate from table where table.title=a.title)起的别名。
就像

他说的



lichen辰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13-03-21 11:06
0

里面最主要的的用法在于“相关子查询”

eesee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3-03-24 22:55
0

b是一个临时表集合

bin790302901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3-04-08 14: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