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 母版技术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12 09:54

Web开发中,使用母版页开发的页面,速度会提升吗?

百度是怎么维护那么多页面的,用的是啥技术?

为啥 百度把样式和很少的JS放到了前台页面,它很少用JS???

二十三号同学的主页 二十三号同学 | 小虾三级 | 园豆:941
提问于:2013-03-09 15: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母版页是为了确保网站的一致性的技术,对于开发人员是一种相当不错的技术,严格来说,母版页并不能提高运行速度,页面在显示给用户看之前,是需要将母版页和内容页合并再一次性输出的,所以大量使用母版页(尤其使用嵌套母版页)可能还会降低性能。

百度的页面,我不知道你具体讲哪些,但一般是进行了静态化的,它在运行的时候,已经不需要动态地加载母版页了。

JS文件可以压缩,多个文件可以压缩为一个文件。另外js文件的加载方式也很多,你看到的不多,并不一定真的不多。

奖励园豆:5
陈希章 | 老鸟四级 |园豆:2338 | 2013-03-09 17:57

那如何能提升网站的性能?

是不是按照http一些传输协议,去写?

静态的页面设计确实能提高速度,对于百度的了解,我确实比较肤浅,也有很多困惑。

请多多指点。我现在做的一些页面,大部分都是一些信息采集性质的页面,数据的相互关联也比较多,所以用JS用的很多,基本上跟后台的代码量不相上下,所以速度很慢,很纠结。。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3-10 02:12

@二十三号同学: 要提升网站的性能,要掌握的知识还是很多的,很难简单地说明。不过我觉得一个常见的问题就是一个页面负责的功能太多(例如增删改查都在这个页面上),会导致页面臃肿复杂。建议了解一下ASP.NET MVC,不使用服务器控件,而且页面的功能分开。

陈希章 | 园豆:2338 (老鸟四级) | 2013-03-10 06:53

@陈希章: 我的问题就是页面的功能堆积!!!

基本上就是后台程序,只是皮肤是前台的皮肤。

本质上就是后台编程。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3-12 09:54

@二十三号同学: 明白你的问题,尽可能看看能不能分开吧,这是一个业务问题,不是技术问题

陈希章 | 园豆:2338 (老鸟四级) | 2013-03-12 11:28
其他回答(1)
0

模板页只是 开发提升, 性能一样的。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3-03-09 16:26

那请教一下如何 技能提升开发的速度,降低维护的重复性,又能提升网站的性能?

支持(0) 反对(0)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3-10 02: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