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在虚拟机上安装win7和ubuntu双系统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31 11:55

新建一个虚拟机,注意:虚拟硬盘大小设置为160G
160G的硬盘上,打算安装win7和ubuntu desktop
请给出合理的分区方案并说明理由
要求:
windows 具备C D 两个分区,大小自己指定
linux具备四个分区
    swap 分区(大小虚拟机内存的2倍,虚拟内存1024以上的,1倍即可), 
    /分区(5G以上)
      /boot分区(100Mb大小即可)
    /home 分区(3G以上)

由于本人是学习Linux的新人,不明白windows和linux两个系统的分区有什么关联

Vincent.zZ的主页 Vincent.zZ | 初学一级 | 园豆:88
提问于:2013-03-09 16: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既然用虚拟机,那你各分400G都没问题,只要不勾选立即分配磁盘空间就行了。它会根据需要自动增加实际使用空间。

LINUX分4个区只是它建议这样分而已,实际上你可以放一起,就分一个区也可以直接安装UBUNTU,其实无需深究这个问题

双系统的话,单独从安装关盘启动,安装不同的分区。

建议先安装WIN7,然后安装UBUNTU时选择分区时将swap /boot 等全设置到同一个新分区,安装完后启动只有WIN7选项(如果启动时进入的是 grub菜单,用PE盘启动修改WIN7分区为活动分区即可)。

然后使用软件EasyBCD添加启动项指向UBUNTU分区,重启则可以通过启动菜单选择不同系统。这样的好处时删除UBUNTU时可以直接格式化UBUNTU分区,然后删除启动项中的UBUNTU,就和安装UBUNTU之前一样没有残留。

收获园豆:100
07301234 | 菜鸟二级 |园豆:306 | 2013-03-12 16:02
其他回答(4)
0

其实如果使用虚拟机的话,单独装两个虚拟机是最合理的

陈希章 | 园豆:2338 (老鸟四级) | 2013-03-09 17:51

对,是用虚拟机;

可是我不明白要求所说的“请给出合理的分区方案并说明理由”;

linux的分区作用我还了解,可是windows上的C和D盘分区不是随便分区大小就行了吗。。。为什么还要方案

支持(0) 反对(0) Vincent.zZ | 园豆:88 (初学一级) | 2013-03-09 17:58

@Vincent.zZ: 单独装ubuntu我也装过,没有你所提到的什么要求

装双系统可能是会复杂一些的,如果用虚拟机,我认为双系统没有什么太大的必要

支持(0) 反对(0) 陈希章 | 园豆:2338 (老鸟四级) | 2013-03-09 18:36
0

单独装两个虚拟机

中小刀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3-03-09 19:55
0

双系统:win7 分得120G 分为c,d两个盘。

然后剩余的就可以拿来装ubuntu,装ubuntu 的时候,剩余的会自动分的。

LineZero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3-03-11 09:21

恩恩,我想知道为什么win7系统要占120G比例这么大,不能把ubuntu分得120G吗。。。

支持(0) 反对(0) Vincent.zZ | 园豆:88 (初学一级) | 2013-03-11 09:24

@Vincent.zZ: 同样可以的,个人习惯的问题。只要分的大于系统推荐大小就行。

支持(0) 反对(0) LineZero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3-03-11 09:36
0

这是老师留的作业?linux怎么安排分区,《鸟哥》上很详细。另外可以考虑考虑两个系统共享的分区怎么安排,格式化的时候要选择一个windows和linux都认的分区格式。

会长 | 园豆:5048 (大侠五级) | 2013-03-12 16: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