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网上看到的电脑系统垃圾清理批处理文件--安全性如何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16 00:32

这是我从网上看到的,关于电脑系统垃圾清理的一个批处理代码,

不知道这对电脑的安全又没有影响,请大神解释一下!!!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统垃圾文件,请稍等......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除系统LJ完成!
echo. & pause

goLazy的主页 goLazy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3-03-09 22: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那么这个程序如何控制一些可执行文件就是需要删除的呢?难道跟NET垃圾回收器类似的原理?要是不能达到准确判断垃圾文件,或是对暂时不用的垃圾文件(也许还有用)进行清理,后果就严重了。还是官方的稳定。

收获园豆:20
伏草惟存 | 小虾三级 |园豆:1420 | 2013-03-09 22:58

对,我看到的一篇文章也是这说的

goLazy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3-03-16 00:32
其他回答(3)
0

这个我倒是常用,挺安全,我没出过啥安全问题,啥原理,不清楚。

貌似都是一些系统临时文件,或者垃圾文件的固定的后缀文件。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3-10 02:14
0

你看见名称没有,这个是按照常见的文件后缀删除的.在系统里面的那些文件夹中,如果是这些文件后缀的就是垃圾文件了.或者一般放在temp的文件夹下面也是。不会有什么问题。

代码苦行僧 | 园豆:311 (菜鸟二级) | 2013-03-10 04:06
0

这些文件一般都是用不到的,没有什么安全问题。

LineZero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3-03-11 10: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