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SQL去重复语句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12 08:38

有很多重复的项,每个stationid下面有好多faultflag。表里也有很多重复的stationid.

现在需要的是每一个站点号中对应的faultflag最大的那一行

越天的主页 越天 | 初学一级 | 园豆:26
提问于:2013-03-11 10: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distinct(stationid),max(faultflag)  faultflag from table group by stationid

奖励园豆:5
周大大 | 菜鸟二级 |园豆:232 | 2013-03-11 12:18
其他回答(2)
0

group by stationid,faultflag

或者 select distinct stationid,faultflag

geass.. | 园豆:1785 (小虾三级) | 2013-03-11 11:50
0

最简单的就是分组查询出stationid,放到一张临时表力,然后关联faultflag的最大值就ok了。很多时候不用纠结非要一句sql语句来完成一些功能,毕竟sql语句很强大,完全就是一种编程语言,就按照你的思维去写,同样能完成。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3-03-11 17: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