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怎么自定义应用层协议?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21 19:09

开发项目需要自己定义应用层协议。但是找了些相关文章写的都不是特别详细,博客园里好像也没有。所以想问问。开发的语言是C#。

最好还能不吝赐教一下如何通过Socket实现自定义应用层协议的报文传输?

谢谢!

飞鸟_Asuka的主页 飞鸟_Asuka | 菜鸟二级 | 园豆:209
提问于:2013-03-16 22: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的理解是这样:所谓的协议,无外乎是约定好通讯各方的一些要求,还有传输数据的格式,大小,各部分的含义等。这个本来并不难,而且不定义也是可以的(默认有一些协议)。

关于网络编程,有兴趣可以多参考一下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d3s1ybx2.aspx

 

收获园豆:15
陈希章 | 老鸟四级 |园豆:2538 | 2013-03-17 07:45
其他回答(1)
0

首先确定你所使用的通信方式,UPD或者TCP,然后根据定义协议,其实也就是一种通信方式,你是做上位机软件吗?还是应用层面的。

收获园豆:5
LastPc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3-03-19 09:51

是做应用层面的,主要是要使用自己的数据格式相互通信。

支持(0) 反对(0) 飞鸟_Asuka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3-03-19 12: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