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转做老语言 delphi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18 12:26

我是做ERP软件开发的(.net WinForm),两年了,但技术方面还是停留在一年前的水平,
最近换工作,不好找,面试了许多家,很多说让我转B/S,我B/S也做过,只是不精通,给的工资是我上一份工作的末期的工资(其实到年初老板会长工资的)
一家公司感觉我的ERP经验还有用,说让我转delphi,工资转正后会稍微好一些,
delphi 现在学习的人应该不多,以后竞争应该会少一些吧?
现在的选择是1个继续WinForm 从事改进维护,待遇=A,如果在这里我会学习一些架构,模式
            1个Web,待遇=A- 需要学习补充的东西还真不少,动手的太少
            1个delphi,待遇=A,以后竞争会少一些?但以后选择的公司不会很多,但我只要做ERP相关的

发展方向基本都是跟ERP有关的,基本符合我的发展规划,另外我个人感觉语言没有什么,都不是很难的语言,虽然delphi控件不能在拖拉了,但也无所谓,很多都不是拖拉控件可以做到的。。。。。。

现在的疑惑就是虽然学习delphi的人现在比较少,但要的人也比较少,以后如果发生变动再转.net,应该不会被打回原点吧?
不知道现在的招聘信息再几年后是否还有参考价值,请大师指点!

maanshancss的主页 maanshancss | 菜鸟二级 | 园豆:303
提问于:2013-03-17 11: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elphi其实也很强大的,目前还有新版本在不断推出。想一想当初COBOL语言,也是用了好几代程序员了,因为在企业里遗留系统太多,还是有需求。ERP行业里,遗留下的Delphi应用成千上万,这得要多少程序员来维护、来升级?!

B/S、C/S的什么的要看应用场景,各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公司最近就应客户强烈要求,将一个应用从B/S改成了C/S框架,当然不是直连数据库,而是通过了消息中间件及业务逻辑服务器,很多银行及大型企业都是这样的技术框架。我看到好多ERP应用都还是Delphi+SqlServer2000/PB+SqlAnywhere的,也都能跑得欢、赚得钱!

看似做互联网的公司很风光,但做ERP的其实收入也不错,看行业和公司了。做ERP这个行业,技术架构、业务架构与业务知识、客户关系最重要,语言开发工具什么的不算什么吧!楼主以后向这些方向发展,就不要拘泥起步阶段用什么语言了!

收获园豆:60
mentat | 菜鸟二级 |园豆:329 | 2013-03-18 12:00

我考虑了一天,暂时不从事Delphi开发了! 谢谢你

maanshancss | 园豆:303 (菜鸟二级) | 2013-03-18 12:25
其他回答(2)
0

语言不关键,你关注基础就行了

收获园豆:10
除了这些,还有。。。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13-03-18 09:29
0

不管何种语言,只在于精,咱们还是好好学习吧

收获园豆:10
淘@淘 | 园豆:582 (小虾三级) | 2013-03-18 09: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