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网上购物,购物车模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20 18:50

像淘宝网那样的购物车模块是怎么实现的?中间用到了什么技术?

sweetolive的主页 sweetolive | 初学一级 | 园豆:169
提问于:2013-03-17 14: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对于大型网站来说,购物车的持久化工作由数据库完成,一般地,对于商品,用户,订单等大型模型都采用了分库处理,而购物车这块被存储在订单库中,如果网站规模不大,可以采用cookies机制,然后为用户提供保存到数据库(一般叫“在其它电脑上也可以看到我的购物车功能”)的接口即可。

奖励园豆:5
张占岭 | 菜鸟二级 |园豆:464 | 2013-03-18 09:15
其他回答(3)
0

asp.net和数据库的交互,数据绑定、页面传值等吧,学生一般用的数据库是sql,在社会上一般是用oracle的

kefira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3-03-17 15:12

除了使用数据库来保存这些数据还有其它更好的方法吗?

支持(0) 反对(0) sweetolive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3-03-17 15:22

@sweetolive:Cookie、xml、txt也ok,建议用数据库

支持(0) 反对(0) kefira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3-03-17 15:40
0

不是,使用的应该是Cookies保存信息。。。。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3-03-17 15:45

如果我用cookies保存信息,如果我不小心把cookies信息给清除掉了怎么办?

支持(0) 反对(0) sweetolive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3-03-17 15:51

@sweetolive: 你上网的时候不小心把cookie清掉,那就都没了。。。当然也可以保存在数据库里,但是就是太麻烦。。。而且服务器也必须要好。。。

支持(0) 反对(0)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3-03-18 15:18
0

可以存在session中

daisy_thq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3-11-27 22: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