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前辈们都看看撒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25 11:11

软件开发工作中,打开一个大型的工程项目,乍一看,其中的代码变量、函数都没有注释和说明。。请问高手们都是怎么看懂的?有什么好的方法?苦闷啊~~痛苦。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此类问题,希望前辈们能够多多传授经验啊!

第五元素~MJ的主页 第五元素~MJ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3-03-18 10: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先搞清整个项目框架结构,在具体到业务逻辑(尽可能去梳理业务)。然后具体到代码实现,继承等。一般大师牛人命名都有特殊含义(隐形注释,呵呵)。最后不懂就F12把,转入定义。

奖励园豆:5
伏草惟存 | 小虾三级 |园豆:1420 | 2013-03-18 22:08
其他回答(5)
0

没有什么捷径。要多看文档,多看代码

陈希章 | 园豆:2338 (老鸟四级) | 2013-03-18 12:03

恩,不过最要命的事是这第三方的给出的文档实在是太少了,少还不说连个注释也不愿意写明白。很多api文档函数和参数意义都不写明。看的我这个难受啊~~

支持(0) 反对(0) 第五元素~MJ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3-03-18 15:09

@MichaelLee: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支持(0) 反对(0) 陈希章 | 园豆:2338 (老鸟四级) | 2013-03-18 15:35
0

看不懂问作者,没有找到作者就重写之。

herbertd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3-18 13:21

不知道作者是who啊,呵呵

支持(0) 反对(0) 第五元素~MJ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3-03-18 15:09
0

这种情况好的话就看看变量名和函数名是不是有意义的,一看就知道意思,不然的只能对你说菩萨和上帝会保佑你的,你是想去西天还是上天堂O(∩_∩)O

骷髅人 | 园豆:464 (菜鸟二级) | 2013-03-18 15:05

刚来公司的时候我还整天抱怨第三方没有提供优秀的文档,哎,现在不抱希望了。只能硬着头皮去试去猜了,真心感觉浪费时间啊~~送我去西天也比这煎熬好啊,哈哈

支持(0) 反对(0) 第五元素~MJ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3-03-18 15:11
0

首先了解软件用法,理解业务流程。

xchsp | 园豆:181 (初学一级) | 2013-03-18 16:02
0

先运行软件,看看实现了什么功能,然后进行跟踪调试就可以理顺了

LastPc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3-03-19 09: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