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添加备用字段会影响性能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26 08:54

数据库有几十个表,每个表都有四个备用字段,有int 也有varchar(500),如果表中存储了数据量比较大,达到千万级别,这些备用字段会影响性能吗?

麦枫的主页 麦枫 | 初学一级 | 园豆:37
提问于:2013-03-20 17: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为啥要备用字段,想后期不需要更改表结构?

如果后期需要调整的话,基本上来说,代码和数据库都得调整。另外,数据规模上去了,表多了,数据量几千万级别的,考虑分表分库吧,几个备用字段解决不了问题,一劳永逸不太可能的。

收获园豆:5
李宝亨 | 小虾三级 |园豆:1433 | 2013-03-26 00:11
其他回答(5)
0

最好是实测为准,自己建立个千万数据再测试下

happydaily | 园豆:494 (菜鸟二级) | 2013-03-20 18:15
0

什么叫备用字段?

陈希章 | 园豆:2338 (老鸟四级) | 2013-03-20 18:52
0

这种设计不是太疯狂就是太蛋疼。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3-03-20 20:54
0

会有一定影响的,因为这个是分配空间最好根据实际情况来,要不然查询效率会很慢

心碎_落叶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3-03-21 11:09
0

会影响性能的

五香梅干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0-12-03 14: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