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文本中以”\r\r\n"表示换行,请教有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22 16:42

    维护单位遗留的软件,发现生成的文本信息中所有的换行都是”\r\r\n"形式,我改成”\r\n"后就无法写入数据库。

    我只是纳闷,从来没见过这么换行的。请问有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

郭木头的HelloWorld的主页 郭木头的HelloWorld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3-03-21 11: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DEBUG为何无法写入数据库的原因,是否在正真写入到数据库之前进行了特殊处理

收获园豆:20
Zachary_Fan | 小虾三级 |园豆:762 | 2013-03-21 16:30

是以文本形式将数据通过网路发送给对方,然后由对方再解析文本将数据写入数据库,所以根本没法调试,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解析文本怎么进行的数据库操作!

郭木头的HelloWorld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3-03-22 09:38

@郭木头的HelloWorld: 那估计就是2边按照这样约定的。对方需要的存入格式就是如此

Zachary_Fan | 园豆:762 (小虾三级) | 2013-03-22 10:35
其他回答(2)
0

\r 换行,相当于回车

\n 新行

收获园豆:10
周大大 | 园豆:231 (菜鸟二级) | 2013-03-21 13:10

这我自然知道,我只是好奇,这个世界上真有什么场景里边会以"\r\r\n",而不是"\r\n"或”\n"来给文本换行的。

而且使用"\r\r\n"时,如果用记事本打开,切换“自动换行”后,文本会显示的乱七八糟,而实际上“自动换行”根本没有对文件的二进制数据做任何改变!很无语。

支持(0) 反对(0) 郭木头的HelloWorld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3-03-22 09:44
0

我比较好奇无法写入数据库是啥情况..

收获园豆:20
飞来飞去 | 园豆:2057 (老鸟四级) | 2013-03-21 13:54

是以文本形式将数据通过网路发送给对方,然后由对方再解析文本将数据写入数据库,所以根本没法调试,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解析文本怎么进行的数据库操作!

支持(0) 反对(0) 郭木头的HelloWorld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3-03-22 09:38

@郭木头的HelloWorld: 那也就是说当初和对方约定好了以"\r\r\n"表示换行..那就不要纠结这个了

支持(0) 反对(0) 飞来飞去 | 园豆:2057 (老鸟四级) | 2013-03-22 09: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