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想在专业里组个计算机兴趣小组,有什么建议不?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08 13:23

大三了。电子商务专业,知道专业里有5个同学都已经确定毕业后搞Web开发。但5个同学中学的参差不齐,而且学的东西也各不相同,其中有2人学的php,另外2个学的.net。而我学的比较早一点,2种都学过。现在我就是有个想法,想把我们5个人组起一个兴趣小组。觉的这样一起学习效果会更好。 苦于没有经验,不知道具体做点什么事。。。请大家有什么建议的告知。谢谢!

AsherTan的主页 AsherTan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3-03-24 15: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大学的时候也干过这事,呵呵,当时还是一个小组长,麾下有3女2男,整个计算机也就那么几个女同学,呵呵。。。一个项目的完成有很多工作内容的,要想锻炼团队,发展自身,从一开始就要按软件开发的流程来。实际开发中,这个很复杂,我就根据你们的实际情况与目标简单说一下。
      首先,要有一个开发计划,你们要计算你们可以利用的业余时间有多少,你们现有技术水平怎样,然后根据这个来计划开发一个什么规模的系统。开发的系统一定要灵活有扩展性,有阶段性。各个功能模块的划分要具有低耦合性。这样就可以根据开发过程中的突发状况(比如有人退出了,有人要考研等造成的人手不够)削减或增加功能模块。我们当时开发的是一个小型的信息共享平台。系统最初只规划用户管理,信息管理,信息展示这几个最基本的功能模块。后来开发顺利,于是又增加了权限管理,视频上传与在线播放,相册功能,再后来又增加了博客内容。我们毕业时,大家就都具有一个中小型项目的开发经验了。
      做好计划后,你们要分工。不可能每个人都去直接写代码吧。所以,你们要根据每个人相对擅长的领域分工。或者说工作上分工有所侧重。比如有人文字功底比较不错,可以要他多负责文档编写工作,有人有设计基础的,让他多做些UI设计的事,也许还有人对数据库感兴趣,那就让他做数据库设计和开发等等,所以要综合大家的兴趣和水平来分工协作,这样无论是对促进团队项目正常开展和技术提升都是很不错的。记住一点,不是只有那个写代码的人就是在做开发,也不是只有那个人写代码的人最牛逼。一个程序员如果只会写代码,跟机器有什么区别。所以程序员一定要是一个差不多的全才。
      接下来就是按照软件开发流程的思路来开始项目了,别说不知道,大学教材有本《软件工程》,里面什么都有,尤其是在诠释整个开发流程方面,我现在还深有感触。你们就按照书上写的,从写需求文档开始,再设计文档,再开发,再测试。。。刚开始做项目,一定要按规矩来,这对你们以后的整个程序人生都是非常有用的。
      做完阶段性开发后,一定不要急于求成,马上做下一阶段开发,一定要停下来做开发总结。经过一点时间的开发后,团队隐藏的问题肯定会逐渐暴露出来,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心得,聊得失,提建议,分享经验。经过休整之后再重新上阵。
收获园豆:15
allon6318 | 小虾三级 |园豆:858 | 2013-03-26 10:07
其他回答(5)
0

一起做个电子商务网站吧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3-03-24 17:30
0

可以去模仿其他人的网站

Ewin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3-03-24 20:03
0

楼主的名字起挺好的,挺有IT气质...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3-03-24 21:45

名字?? 这就是我真名哇....

支持(0) 反对(0) AsherTan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3-04-08 13:22
0

有想法,带上我,也是个菜鸟。。。我们公司也是php+.NET的电子商务网站。。php前台,.NET负责数据库

百品 | 园豆:253 (菜鸟二级) | 2013-03-25 09:24
0

先仿别人的网站,然后按自己的思路修改,然后就会学到很多。

收获园豆:5
nevgip | 园豆:188 (初学一级) | 2013-03-25 10: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