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对SqlCommand的ExecuteScalar这个方法名字的疑问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04 20:42

吐槽一下 用了4年了 每次调用ADO.NET SqlCommand的ExecuteScalar方法的时候 我怎么也不能把这个方法名和它所指的意思"返回查询所返回的结果集中的第一行第一列.忽略其他行或列" 联系起来。。  为什么起了这么个方法名字啊. 那位大侠知道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 求解释

eagle_wolf的主页 eagle_wolf | 初学一级 | 园豆:144
提问于:2013-03-26 12: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呵呵!我觉得这个很容易认出来啊。 

收获园豆:1
dotnetgeek | 菜鸟二级 |园豆:482 | 2013-03-27 18:05

你是怎么认出来的呢? 靠的是用的次数多了存到脑袋里了吗?

eagle_wolf | 园豆:144 (初学一级) | 2013-04-05 15:42

@eagle_wolf: 是 啊!!用多了,就认得了。

dotnetgeek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3-04-07 09:28
其他回答(4)
0

你用这个方法查询一次 select * from Table  就会明白了

收获园豆:1
ackamen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3-03-26 13:43

明白什么了呢? 返回的就是第一行第一列的值

支持(0) 反对(0) eagle_wolf | 园豆:144 (初学一级) | 2013-04-05 15:34

@eagle_wolf: 洒洒水喽

支持(0) 反对(0) ackamen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3-04-08 12:50
0

没怎么想过这个问题, 楼主先谈谈你的理解吧。

收获园豆:1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3-03-26 14:00

ExecuteScalar 翻译为中文就是“执行标量”的意思吧

难道 “执行标量” 就是返回第一行第一列的值 的意思?

支持(0) 反对(0) eagle_wolf | 园豆:144 (初学一级) | 2013-04-05 15:35
0

一般查询结果只有一行一列,比如说select count(*)....用这个方法。

收获园豆:1
周大大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13-03-26 14:06

这个我当然知道啊

支持(0) 反对(0) eagle_wolf | 园豆:144 (初学一级) | 2013-04-05 15:35
0
收获园豆:1
伏草惟存 | 园豆:1420 (小虾三级) | 2013-03-26 21: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