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NET研发笔记 或BUG剖析心得 ,小弟先谢过。~~~~~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29 10:25

小弟刚参加.NET研发工作3个月多点,从事这个行业也是半路出家。

问:
   1、 擅长BS程序开发擅长用JQuerry, 该从哪些方面下手,才能在若干年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架构师?(因为小弟知道架构工资高啊)。

   2、求推荐.NET项目开发的好书,比读书?求开发过程中  的 难题/BUG 剖析书或教程?
  

   3、求SQL常见知识教程 或参考书

 

问题补充:

求.NET论坛  和.net交流群

月下花弄影的主页 月下花弄影 | 菜鸟二级 | 园豆:312
提问于:2013-03-26 14: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干这个的一般不会超过30岁吧?之后转行自己创业好还是 当老师培训好?

  请不要有这样的心理,国外好多大牛的程序员都是40岁以上的,他们的技术能力,经验,以及编码能力,像我们这些出道没几年的小程序员是根本不可能达到的.虽然人过了40岁,记忆力与创新以及其他能力都会下滑,但是几十年的经验在那里,好多东西只平经验就可以搞定了.

   2、 擅长BS程序开发擅长用JQuerry, 该从哪些方面下手,才能在若干年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架构师?(因为小弟知道架构工资高啊)。

  JQuerry 这些只能是前端的东西,和架构基本上粘不上太多的边,做架构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设计模式,各种UML图必须非常的熟,要经常查看一些开源的组件,能学到其中的精华才是最重要的,MSDN要从东头到西头多个低朝天,这些只是基础,建议你多去找一些国外的编程论坛,反正我感觉国人的创新与分享都远不及国外,还有一点最重要的,那就是英语.

   3、求推荐.NET项目开发的好书,比读书?求开发过程中  的 难题/BUG 剖析书或教程?
  这个我这边也没有太好的,并且也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水平,帮不到你,建议先从简单的开始,找一些设计模式与UML的书先看看

   4、求求.NET研发笔记  或BUG剖析心得 ,小弟先谢过。(有的发我邮箱757198151@qq.com,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以后小弟有笔记心得也可以回复给你们哦~~!)

收获园豆:55
只会造轮子 | 老鸟四级 |园豆:2274 | 2013-03-26 18:45

非常感谢!

月下花弄影 | 园豆:312 (菜鸟二级) | 2013-03-27 11:19
其他回答(5)
0

好吧,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众乐乐不如杨乐乐) 你要是搞到了  别顺便给我转发一份532882148@qq.com

动感超人z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3-03-26 14:57

这个可以有..

支持(0) 反对(0) 月下花弄影 | 园豆:312 (菜鸟二级) | 2013-03-26 15:46
0

一般都是写博客的了,多看别人的博客就好!

收获园豆:5
dotnetgeek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3-03-26 15:37

额 ,好吧

支持(0) 反对(0) 月下花弄影 | 园豆:312 (菜鸟二级) | 2013-03-26 15:46
0

有了 记得共享一下 呵呵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3-03-26 15:48
0

有了的话,麻烦分享一下,346594796@qq.com,谢谢啦。。。

羽商宫 | 园豆:2490 (老鸟四级) | 2013-03-26 16:03
0

楼主你好!对于你这样的问题,相信很多人也有这样的怀疑(至少我跟好几个园友交流了)

1,我一直觉得无论什么事情要因人而异。有人说30之后搞软件累,因为重复的工作和收入不见长的现状。也有人说30之后,精力体力都达不到了。至少我还没30岁,我觉得我对技术还是喜欢的。之所以很多人离开,我想一个是浮躁的心态(能沉稳踏实工作学习几年,我想不至于离开)。有的人离开因为跟好的发展。还是因人而异吧,最悲催的是当你受周围浮躁语言影响后,失去技术的兴趣和崇拜,而迫不得已做技术。

2,据我所知不少优秀的程序员架构师也是“半路出家,自学成才”。例如我喜欢的一本书《大话设计模式》,其作者大学也非软件专业,现在依旧很优秀。这点不用怀疑。其次我推荐看《C#高级编程》(第六版)很厚但是很不错。还有一本《CLR VIA C#》关于NET框架的,也是大家公认的好书。然后设计模式,数据结构等。至于架构我觉得这个跟经验和阅历有关,可以准备不必急成。(强烈建议在博客里总结一些自己学习心得和项目总结)

3,4:http://f.xunlei.com/258806521平时本人收集一些电子书籍,可以在迅雷网盘下载。至于其他总结性东西随后还需要什么发邮件联系。

收获园豆:40
伏草惟存 | 园豆:1420 (小虾三级) | 2013-03-26 21:00

非常感谢!!!

支持(0) 反对(0) 月下花弄影 | 园豆:312 (菜鸟二级) | 2013-03-27 11: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