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自己开发的windows服务本地运行没问题,在windows server 2008上运行却有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29 23:20

开发了一个windows服务,在本地环境(win7)运行测试可以用,但是在目标机上(windows server 2008)上就无法运行,服务的OnStart()方法执行结束后,不执行Timer组件的Elapsed事件处理程序。我做了自定义事件日志输出,明明本地运行的时候可以输出更多的日志,而服务器环境上就只输出到OnStart()方法里的日志,往后都不运行了。
    第一次写windows服务,测试什么的太捉鸡了,尤其在目标机器上,根本没法测呀。求大神解决。
    代码如下:
    public partial class XmlToSqlService : ServiceBase
    {
        private ImportTimer m_timer;
        private EventLog m_logger = new EventLog();
        //private EventLogger m_logger;
        public XmlToSqlService()
        {
            InitializeComponent();
            this.AutoLog = false;
            
            // create an event source, specifying the name of a log that
            // does not currently exist to create a new, custom log
            if (!EventLog.SourceExists("MySource"))
            {
                EventLog.CreateEventSource("MySource", "MyXmlLog");
            }
            // configure the event log instance to use this source name
            m_logger.Source = "MySource";
            m_logger.WriteEntry("XmlToSqlService is initializing...");
            m_timer = new ImportTimer(m_logger);
            m_logger.WriteEntry("XmlToSqlService finished initializing");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Start(string[] args)
        {
            m_timer.CreateTimer();
            m_logger.WriteEntry("XmlToSqlService Started");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Stop()
        {
            m_timer.Stop();
            m_logger.WriteEntry("XmlToSqlService Stoped!");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Pause()
        {
            m_timer.Stop();
            m_logger.WriteEntry("XmlToSqlService Paused!");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Continue()
        {
            m_timer.CreateTimer();
            m_logger.WriteEntry("XmlToSqlService Continued!");
        }
    }


    public class ImportTimer
    {
        private const string DIRECTORY = @"D:\thyb"; //存放xml文件的路径 F:\thyb
        private const string DIRECTORY_FASLE = @"D:\thyb_error"; //存放数据有错误的xml文件
        private const string EXTEND = ".xml"; //后缀名为xml
        private const int MINT1 = 10; //第一次导入的分钟
        private const int MINT2 = 37; //第二次导入的分钟
        private const int MINT3 = 23; //计算小时API写入文件的操作
        private Timer m_timer;
        public EventLog m_logger;

        public ImportTimer(EventLog logger)
        {
            m_logger = logger;
            CreateDirectory();
            m_logger.WriteEntry("ImportTimer Contructed!");
        }

        public void Stop()
        {
            m_timer.Dispose();
        }
        public void Dispose()
        {
            m_timer.Dispose();
        }

        private void CreateDirectory()
        {
            //若不存在存放错误信息的xml文件,则创建
            if (!Directory.Exists(DIRECTORY_FASLE))
            {
                Directory.CreateDirectory(DIRECTORY_FASLE);
            }
        }
        public void CreateTimer()
        {
            m_timer = new Timer(timer_Elapsed, this, 0, 60 * 1000);
        }
        private void timer_Elapsed(object sender)
        {
            m_logger.WriteEntry("Timer Begin One Elapsed");
            import();
        }
        private void import() //执行将所有xml文件导入数据库
        {
            m_logger.WriteEntry("step into import()");
            var files = GetFileList(DIRECTORY);
            m_logger.WriteEntry("step import(),file count=" + files.Count());
            foreach (var file in files)
            {
                try
                {
                    else
                    {
                        var import = new ImportToSql();
                        var success = import.xmltodb(file);
                        if (success == 1)
                        {
                            File.Delete(file); //导入成功后删掉xml文件
                            m_logger.WriteEntry(file + " xml import successfully");
                        }
                        if (success == 0)
                        {
                            int index = file.LastIndexOf(@"\");
                            if (!File.Exists(DIRECTORY_FASLE + file.Substring(index)))
                                File.Move(file, DIRECTORY_FASLE + file.Substring(index));
                            m_logger.WriteEntry(file + " xml move to error directory");
                        }
                    }
                }
                catch (Exception ee)
                {
                   m_logger.WriteEntry("Exception:" + file.Substring(index) + ":" + ee.Message;)
                }
            }
        }
//获得dir文件夹下所有文件名
        private IEnumerable<string> GetFileList(string dir)
        {
            var directoryPath = dir;
            var files = Directory.GetFiles(directoryPath);//获取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var xmlFiles = new List<string>();
            foreach (var file in files)
            {
                //过滤为空的xml文件
                using (var fs = new FileStream(file, FileMode.Open))
                {
                    using (var sr = new StreamReader(fs))
                    {
                        if (sr.ReadToEnd() == string.Empty && file.EndsWith(EXTEND))
                        {
                            sr.Close();
                            File.Delete(file);
                            continue;
                        }
                    }
                }
                //过滤后缀名为xml的文件
                if (file.EndsWith(EXTEND))
                {
                    xmlFiles.Add(file);
                }
            }
            string[] directories = Directory.GetDirectories(directoryPath);
            if (directories.Count() != 0)
            {
                foreach (var directy in directories)
                {
                    var xmlDirecFiles = GetFileList(directy);
                    xmlFiles.AddRange(xmlDirecFiles);
                }
            }
            return xmlFiles;
        }
    }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thyb 这个目录需要给运行服务的账号授权才行

收获园豆:100
2012 | 专家六级 |园豆:19574 | 2013-03-27 08:44

账号授权是怎么做的?

carfieldfei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03-27 13:37
其他回答(1)
0

你的timer好像没有start()吧

gunsmoke | 园豆:3592 (老鸟四级) | 2013-03-27 09:23

Thread命名空间里的timer不需要start()的

支持(0) 反对(0) carfieldfei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03-27 11: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