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android用socket与服务器端通信传递参数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21 13:53

对socket编程不太了解,我需要怎么向服务器端传递服务器端需要的参数信息,比如说服务器端需要用户名,密码这两个参数,我怎么传递?

微澜的主页 微澜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3-03-27 10: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如果使用http协议,按照http的地址格式写即可,符合服务端的route rewrite定义

2. 如果有更高的安全需要,设计与服务端的通信协议

 

关于移动客户端,一般有两种方式,一个是简单起见,复用Web的请求,再加上体现客户端的参数,好处是服务端代码简单,坏处是流量大;另一种是自定义通信协议,流量小,安全性好,坏处是服务端需要开发TCP服务器,业务逻辑可与Web服务共用。

收获园豆:5
jinhuawang76 | 菜鸟二级 |园豆:303 | 2013-03-29 11:05
其他回答(2)
0

这里边设计到的知识点很多。密码和帐号在http报文中有体现,你只要替换了http报文中的帐号和密码然后编码http报文就可以了

朝曦 | 园豆:1073 (小虾三级) | 2013-03-27 11:17
0

socket编程应该不涉及到户名,密码(socket编程应该和以下物理量有关系:发送方法主机位置,发送内容,协议选择:是tcp还是udp,接收方主机位置,接收主机中接收数据的进程所使用的端口号)。你的意思是要将用户和密码作为报文传输吗?那样的话最好加密,你可以查查SSH,这东西是对报文进行加密,具体的我也不清楚

会长 | 园豆:9574 (大侠五级) | 2013-04-01 16: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