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Oracle Oracle_Home 冲突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3-03-28 16:04

情况是这样的: 一个服务器主机上  原本安装有oracle10g 的服务端。   我开发了一套程序,这个程序的架构是 vs2010 + mvc2+ODAC11g(连接服务器的 oracle10g(数据库))。 ODAC是11g 的客户端能产生实体数据模型。 在我的开发机器上安装这个ODAC11g的时候 我的步骤是:

1. 安装程序,

2.配置环境变量

  Oracle_Home 指向安装目录

3.配置TNS_Admin  指向安装目录

4. 配置tnsname。ora 和拷贝这个文件到Oracle——Home 所指目录

这样我在vs2010 上就可以连接oracle 10g 的数据库了,高高兴兴的开发。   程序开发完成后需要部署到这台有Oracle10g的 服务端 上。       我在服务器上也是     如此这般的安装ODAC, 结果oracle10g  不好用了  监听也没有了,  开发完的程序也出现 table or view not exist 什么错误 部署不成功。   经过一番分析, 只要把Oracle——Home 这个环境变量删除,Oracle10g 就可以正常使用。     猜测是  冲突了。   

请 各位大大给我解释下原因,   以及如何解决问题。  实体数据模式必须要安装ODAC 才能解决数据提供者的 问题吧,   如果安装的ODAC 的时候不配置 Oracle——Home  程序也找不到数据提供者啊。  求教育

kotl的主页 kotl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3-03-27 21:08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