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mysql语句问题,涉及字符串切割与字符串拼接等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14 12:23

item表(id,name,tree_code,tree_name,parent_id)

tree_code的格式为:402,468,466,465,(每个值分别指向item表的id)

tree_name的格式应该为:编目1->编目2->编目3->编目4

可是现在tree_name很多是空的,这是错的

 

现在我想写个批量更新语句,把tree_name更新为正确格式的数据,请高手指教,感激不尽

zhengjinfeng的主页 zhengjinfeng | 初学一级 | 园豆:90
提问于:2013-04-01 17: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update itme set (case when tree_code=402 then tree_name='编目1'

when tree_code=468 then tree_name='编目2'

when tree_code=466 then tree_name='编目3'
else tree_name='编目4' end);1我看你题目说涉及到字符切割语,字符串拼接,我看明白,如果你需要的话在when出进行更改就行了

收获园豆:20
涛菜鸟 | 初学一级 |园豆:199 | 2013-04-01 21:38

数据库里面有几百条记录,这么个写法太耗时了吧

zhengjinfeng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13-04-02 08:54

@zhengjinfeng: 几百条,吓死我啦

zhibudao | 园豆:525 (小虾三级) | 2013-04-02 11:58

@zhibudao: 那你写个存储过程用游标接受结果,然后遍历结果集制作sql语句

最后执行语句。

涛菜鸟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4-04 15:06
其他回答(2)
0

看不明白问题

Wolfe Yu | 园豆:434 (菜鸟二级) | 2013-04-25 10:20
0

后来用代码解决了,还是谢谢拉

zhengjinfeng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13-05-14 12: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