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Net所谓的“专利费”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2-09 01:20

最近听个朋友劝我改换方向(我学的是.Net),他是从事java方向的,在上海已经做了两年的开发了。他给我的解释是:

使用微软的技术开发产品,当这个产品正式上线的时候必须向微软支付一大笔“专利费”,所以说目前大部分中小公司都是使用java技术做开发,相应的有关java的技术岗位就更多一点,更有“钱途”一点。

以上就是我朋友的原话,因为我自己目前还未毕业所以对一些东西还是不很了解,所以就想请教下大家对上面的这段“解释”的看法。。。

 

胡言乱语的主页 胡言乱语 | 初学一级 | 园豆:35
提问于:2009-01-31 22: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有专利费这一说。

但是如果生产环境(你的网站服务器的硬件,软件)采用了Windows作为操作系统的话,需要购买正版的(当然不买也行,等着微软找上门了再买)。同理,如果使用了Sql Server等其它微软产品的话,也需要购买。

deerchao | 大侠五级 |园豆:8167 | 2009-02-01 01:14
其他回答(7)
0

是正版软件的费用吧?

有所为,有所不为 | 园豆:1200 (小虾三级) | 2009-02-01 09:23
0

呵呵,原则一个:跟着产品有实力的公司走。

winzheng | 园豆:8797 (大侠五级) | 2009-02-01 09:36
0

到了要骗人学java的地步了?

i.Posei | 园豆:125 (初学一级) | 2009-02-01 11:04
0

无此说法,从法律意义上讲,商业开发环境所使用的软件需要版权而已。这个对.net和Java并无区别。

沧海月明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09-02-01 11:59
0

 其实倒是挺羡慕java的,呵呵

wingoo | 园豆:1513 (小虾三级) | 2009-02-01 16:44
0

学习....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9-02-01 17:49
0

两个各有所长,侧重发展!

红蜻蜓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9-02-02 09: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