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eb service和aspx页面的区别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31 10:36

最近做了一个小东西的时候发现。web service能做的功能aspx页面也能做,个人感觉2者在实现功能上没多大区别。不知道是不是理解太肤浅。有哪位大仙能赐教下。从安全,性能,功能3个方面讲解。最好是有demo一起讨论下。

深圳_猫仔的主页 深圳_猫仔 | 初学一级 | 园豆:16
提问于:2013-04-10 09: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最大的区别是:服务与页面的区别。

以下两点简单描述一下:

1、服务通常具备统一的接口和描述规范,如@Plusone所述,可以跨域,这个域的范围很广,而在在不同域的使用同不需要重新学习的分析,因为服务是规范式的解析过程,有标准可遁

2、页面通常为开发者自定义内容,无规范可言,调用须自行解析调用过程,无标准可遁。

奖励园豆:5
Ron.Liang | 初学一级 |园豆:169 | 2013-04-10 10:12

难道aspx页面通过ajax不能跨域吗?

深圳_猫仔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3-04-16 15:16

@深圳_猫仔: 可以跨域,成本高。

Ron.Liang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3-04-17 09:31
其他回答(3)
0

web service可以跨域

Plusone | 园豆:342 (菜鸟二级) | 2013-04-10 09:33
0

楼上正解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4-10 15:46
0

学习了,打个比方:

aspx:你在当前网站下面传输数据,如果你不进入这个网站,你就没法访问了(a网站的页面跟b网站的页面互相之间不能传输数据)

asmx:你在其它应用程序里面也能传输数据(a网站可以通过webservic跟b网站交互)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3-04-10 16: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