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s中如何数字与数组里的数据如何比较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10 19:01

js验证问题,文本框中接受一个数字,与“var Array=[50,100,200,300,500,1000,1500];”里的数据比较,如过输入的数据与Array里的任何一个数据相同在往下执行,有什么简洁明了的代码写法吗?

js
为你,奋斗的主页 为你,奋斗 | 初学一级 | 园豆:163
提问于:2013-04-10 16: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var array = [50, 100, 200, 300, 500, 1000, 1500];
if (array.indexOf(1) != -1) {
    //do something
}
收获园豆:20
写代码的小2B | 老鸟四级 |园豆:4355 | 2013-04-10 16:54

ie8以下不支持indexOf

飞来飞去 | 园豆:2057 (老鸟四级) | 2013-04-10 17:19

@飞来飞去: 

这个倒是没有注意。

Array.prototype.Contain = function (item) {
            var i = 0;
            for (var i; i < this.length; i++) {
                if (this[i] === item)
                    return true;
            }
            return false;
        };

        var array = [50, 100, 200, 300, 500, 1000, 1500];
        if (array.Contain(50)) {
            //do something
        }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55 (老鸟四级) | 2013-04-10 17:31
其他回答(2)
0

循环遍历一次难道不是最简洁的么...

飞来飞去 | 园豆:2057 (老鸟四级) | 2013-04-10 16:35
0

str.indexOf(array);   str 是你文本框的输入的  array 是你的数组

齐0.0凡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3-04-10 16: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