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初学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02 22:21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algorithm>//??????
#include <vector>
#include "FunctionClass.h"

using namespace std;

vector<TXL>ss;//TXL:结构

//void FunctionClass::mainframe();
//void FunctionClass::print(TXL *temp);

void FunctionClass::addition()
{
 TXL temp;
 char ch='Y';
while(toupper(ch)=='Y')
{
 cout<<"姓名:";
 cin>>temp.NAME;
 cout<<"性别:";
 cin>>temp.GENDER;
 cout<<"电话:";
 cin>>temp.TEL;
 cout<<"地址:";
 cin>>temp.CITY;
 cout<<"邮编:";
 cin>>temp.EIP;

 ss.push_back(temp);
 cout<<"是否要继续添加联系人?Y|N:";
 cin>>ch;
}
 mainframe();
}

void FunctionClass::dele()
{
 if(!ss.size())
 {
  cout<<"通讯录中没有联系人!请进行其他操作……"<<endl;
  mainframe();
 }
 cout<<"请输入你要删除联系人的 1.姓名   2.删除全部联系人:";
 char ch;
 int i=0;
 cin>>ch;
 switch(ch)
 {
  case '1':
  {
   cout<<"请输入姓名:";
   char name[8];
   cin>>name;
   for(i=0;i<ss.size();i++)
   {
    if(strcmp(ss[i].NAME,name))//strcmp(const string *str1,const string *str2)比较字符串str1和str2
    ss.erase(ss.begin()+i);//erase(interator loc)||erase(interator start,interator end)删除loc位置的元素或者删除从start开始到end的元素
    return;
   }
   cout<<"查无此人!"<<endl;
   mainframe();
  }
   break;
  case '2':
  {
   ss.erase(ss.begin(),ss.end());
  }
    break;
  default:
  {
   cout<<"输入错误!";
  }
 }
}

void FunctionClass::found()
{
 char name_temp[8];
 cout<<"输入要查找的联系人的姓名:";
 cin>>name_temp;
 char ch='Y';
while(toupper(ch)=='Y')
 {
 for(int i=0;i<ss.size();i++)
 {
  if(strcmp(name_temp,ss[i].NAME)==0)
  {
    print(&ss[i]);
    cout<<"是否继续查找?Y/N:";
    cin>>ch;
    if(toupper(ch)=='Y')
    {
     cout<<"输入要查找的联系人的姓名:";
     cin>>name_temp;
    }
   }
   //return;
  }
 }
 //cout<<"查无此人!"<<endl;
 //pause();
 mainframe();
}

void FunctionClass::modify()
{
 if(!ss.size())
 {
  cout<<"通讯录中没有联系人!请进行其他操作……"<<endl;
  mainframe();
 }
 cout<<"1.姓名   2.电话"<<endl;
 cout<<"请输入你要查找的方式:";
 char ch;
 cin>>ch;
 switch(ch)
 {
 case '1':
  {
   cout<<"请输入你要编辑人的姓名:";
   char name_temp[8];
   cin>>name_temp;
   for(int i=0;i<ss.size();i++)
   {
    if(!strcmp(name_temp,ss[i].NAME))
    {
     cout<<"你要修改的是:1.性别  2.电话  3.地址  4.邮编:";
     char choice_num;
     cin>>choice_num;
     switch(choice_num)
     {
     case '1':
      {
       cout<<"请输入新的性别:";
       char sex;
       cin>>sex;
       ss[i].GENDER=sex;
      }
      break;
     case '2':
      {
       cout<<"请输入新的电话:";
       char tel[7];
       cin>>tel;
       strcpy(ss[i].TEL,tel);//strcpy(char *to,const cha *from)复制字符串from中的字符到字符串to中
      }
      break;
     case '3':
      {
       cout<<"请输入新的地址:";
       char city[30];
       cin>>city;
       strcpy(ss[i].CITY,city);
      }
      break;
     case '4':
      {
       cout<<"请输入新的邮编:";
       char eip[7];
       cin>>eip;
       strcpy(ss[i].EIP,eip);
      }
      break;
     default:
      {
       cout<<"输入错误!";
       continue;
      }
     }//endswitch
    }//endif
    else
     cout<<"查无此人!";
   }//endfor
  }//endcase
   break;
 case '2':
  {
   cout<<"请输入你要编辑人的电话:";
   char TEL_temp[7];
   cin>>TEL_temp;
   for(int i=0;i<ss.size();i++)
   {
    if(!strcmp(TEL_temp,ss[i].TEL))
    {
     cout<<"你要修改的是:1.姓名  2.性别  3.地址  4.邮编:";
     char choice_num;
     cin>>choice_num;
     switch(choice_num)
     {
      case '1':
      {
       cout<<"请输入新的性别:";
       char sex;
       cin>>sex;
       ss[i].GENDER=sex;
      }
      break;
     case '2':
      {
       cout<<"请输入新的电话:";
       char tel[7];
       cin>>tel;
       strcpy(ss[i].TEL,tel);
      }
      break;
     case '3':
      {
       cout<<"请输入新的地址:";
       char city[30];
       cin>>city;
       strcpy(ss[i].CITY,city);
      }
      break;
     case '4':
      {
       cout<<"请输入新的邮编:";
       char eip[7];
       cin>>eip;
       strcpy(ss[i].EIP,eip);
      }
      break;
     default:
      {
       cout<<"输入错误!";
       continue;
      }
     }//endswitch
    }//endif
   }//endfor
  }//endcase
  break;
 }//endswitch
}//endmodify


void FunctionClass::listall()
{
 if(ss.empty())
 {
  cout<<"没有联系人!"<<endl;
  mainframe();
 }
 int num=1;
 for(int i=0;i<ss.size();i++)
 {
  cout<<"第"<<num<<"个联系人:"<<endl;
  print(&ss[i]);
  num++;
 }
 num=ss.size();
 cout<<"总共有"<<num<<"个联系人。"<<endl;
 mainframe();
}


void FunctionClass::print(TXL *temp)
{
 cout<<"姓名:"<<(*temp).NAME<<endl;
 if((*temp).GENDER==1)//1男
 cout<<"性别:"<<"男"<<endl;
 else
 cout<<"性别:"<<"女"<<endl;
 cout<<"电话:"<<(*temp).TEL<<endl;
 cout<<"城市:"<<(*temp).CITY<<endl;
 cout<<"邮编:"<<(*temp).EIP<<endl;
 return ;
}

void FunctionClass::NewTXL()
{
 int num=ss.size();
 if(num!=0)
 {
  cout<<"通讯录不为空! 不可以再创建新通讯录"<<endl;
  mainframe();
 }
 addition();
}


void FunctionClass::mainframe()
{
  int c=0;
back:
 cout<<"---------------------主菜单---------------------"<<endl;
 cout<<"1.浏览全部联系人     2.创建新通讯录\n";
 cout<<"3.添加新联系人       4.查找联系人\n";
 cout<<"5.修改联系人信息     6.删除联系人\n";
 cout<<"7.菜单               8.退出\n";
 cout<<"请选择:";
 cin>>c;
 switch(c)
 {
 case 1:
  listall();
  break;
 case 2:
  NewTXL();
  break;
 case 3:
  addition();
  break;
 case 4:
  found();
  break;
 case 5:
  modify();
  break;
 case 6:
  dele();
  break;
 case 7:
  //goto back;
  mainframe();
  break;
 case 8:
  return;
  break;
 default:
  cout<<"输入错误!";
  break;
 }
}

 

 

 

提示 unexpect end  我看了,花括号都匹配呀,求大神指点,谢谢!头文件"FunctionClass.h"已经定义了

c++
kingboy8808的主页 kingboy8808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3-04-11 09: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少了#include "stdafx.h"

收获园豆:5
Dr. Wang | 菜鸟二级 |园豆:211 | 2013-04-11 12:43
其他回答(1)
0

少了#include "stdafx.h"

jobrk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3-04-26 14: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