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ORA-12154: TNS: could not resolve the connect identifier specified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06 13:40

程序连接oracle数据库时抛得异常

但是我PLSQL可以连接到数据库

机器是win7 32位, oracle client 11gR1

环境变量在安装完成时都自动配置好了

小弟第一次接触oracle网上找了好多资料也没有解决,好郁闷。

hailiang2013的主页 hailiang2013 | 初学一级 | 园豆:94
提问于:2013-04-15 16: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如果是网站程序,分别用IIS和VS 自带的服务器尝试,有可能是IIS的问题。

2:另外新建Winform程序测试,如果测试不通过,可以怀疑本地有多个Oracle Home ,那么每个Home都会有对应的TNS, 有可能PLSQL用的是一个Home,程序用的是另外一个Home

收获园豆:50
Alvin | 小虾三级 |园豆:828 | 2013-04-17 16:38
其他回答(1)
0

楼上说的有可能····

收获园豆:50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 园豆:1382 (小虾三级) | 2013-04-17 16:58

这事我解决过,一个web项目的EF连不上数据库,新建一个web项目可以,纠结,没有想法,慢慢的看,区别就是,一个用的是IIS,一个用的是VS自带的。

支持(0) 反对(0) Alvin | 园豆:828 (小虾三级) | 2013-04-17 18: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