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Asp.net 3.5 GridView自定分页控件的开发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3-14 14:29

想重写,gridview的分页事件,   public class GridView : System.Web.UI.WebControls.GridView 定义了如上服务器控件类,重写了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DataBinding(EventArgs e)事件,定义了 public class GVPager : WebControl, ITemplate 类型,并如下实现,

public class GVPager : WebControl, ITemplate
{
private LinkButton lkbtnPre = new LinkButton();

public LinkButton LkbtnPre
{
get { return lkbtnPre; }
set { lkbtnPre = value; }
}
private LinkButton lkbtnFri = new LinkButton();

public LinkButton LkbtnFri
{
get { return lkbtnFri; }
set { lkbtnFri = value; }
}
private LinkButton lkbtnNex = new LinkButton();

public LinkButton LkbtnNex
{
get { return lkbtnNex; }
set { lkbtnNex = value; }
}
private LinkButton lkbtnLas = new LinkButton();

public LinkButton LkbtnLas
{
get { return lkbtnLas; }
set { lkbtnLas = value; }
}

#region ITemplate 成员

public void InstantiateIn(Control container)
{
lkbtnFri.Text = "首页";
lkbtnPre.Text = "上一页";
lkbtnNex.Text = "下一页";
lkbtnLas.Text = "尾页";

lkbtnFri.CommandArgument = "Fri";
lkbtnPre.CommandArgument = "Pre";
lkbtnNex.CommandArgument = "Nex";
lkbtnNex.CommandArgument = "Las";

lkbtnFri.Style.Add("text-decoration", "none");
lkbtnPre.Style.Add("text-decoration", "none");
lkbtnNex.Style.Add("text-decoration", "none");
lkbtnLas.Style.Add("text-decoration", "none");

container.Controls.Add(lkbtnFri);
container.Controls.Add(lkbtnPre);
container.Controls.Add(lkbtnNex);
container.Controls.Add(lkbtnLas);
}

#endregion

}
}并预定了分页事件:

protected void Pager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tring commandName = ((LinkButton)sender).CommandArgument;
switch (commandName)
{
case "Fri": this.Page.Response.Write("1"); break;
case "Pre": this.Page.Response.Write("2"); break;
case "Nex": this.Page.Response.Write("3"); break;
case "Las": this.Page.Response.Write("4"); break;
}
this.DataBind();
}

在Bunding 中 :如下做

GVPager gvPager = new GVPager();
this.PagerTemplate = gvPager;

gvPager.LkbtnFri.Click += PagerClick;
gvPager.LkbtnPre.Click += PagerClick;
gvPager.LkbtnNex.Click += PagerClick;
gvPager.LkbtnLas.Click += PagerClick;

预期希望,给gvPager的四个按钮,添加预定的事件,PagerClick,但是,实际效果是,事件没添加上去 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不对,大家 还有好的办法没?

E=mc²的主页 E=mc²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3-04-16 21: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ublic class CustomGridView : GridView
{
    private const string _virtualItemCount = "virtualItemCount";
    private const string _currentPageIndex = "currentPageIndex";

    [Browsable(true), Category("Custom")]
    [Description("Set the virtual item count for this grid")]
    public int VirtualItemCount {
        get
        {
            if (ViewState[_virtualItemCount] == null)
                ViewState[_virtualItemCount] = -1;
            return Convert.ToInt32(ViewState[_virtualItemCount]);
        }
        set
        {
            ViewState[_virtualItemCount] = value;
        }
    }

    private int CurrentPageIndex
    {
        get
        {
            if (ViewState[_currentPageIndex] == null)
                ViewState[_currentPageIndex] = 0;
            return Convert.ToInt32(ViewState[_currentPageIndex]);
        }
        set
        {
            ViewState[_currentPageIndex] = value;
        }
    }

    public override object DataSource
    {
        get
        {
            return base.DataSource;
        }
        set
        {
            base.DataSource = value;
            this.CurrentPageIndex = this.PageIndex;
        }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InitializePager(GridViewRow row, int columnSpan, PagedDataSource pagedDataSource)
    {
        if (CustomPaging)
        {
            pagedDataSource.VirtualCount = this.VirtualItemCount;
            pagedDataSource.CurrentPageIndex = this.CurrentPageIndex;
        }
        base.InitializePager(row, columnSpan, pagedDataSource);
    }

    public bool CustomPaging {
        get { return (this.VirtualItemCount != -1); }
    }
}

//-----------------------------------------------------
  protected void gvAccounts_PageIndexChanging(object sender, GridViewPageEventArgs e)
    {
        gvAccounts.PageIndex = e.NewPageIndex;
        BindGrid(e.NewPageIndex, gvAccounts.PageSize);
    }


    protected void BindGrid(int pageIndex, int pageSize)
    {
        var accounts = AccountManager.GetAllAccounts<int>(pageIndex, pageSize, x=> x.AccountId);
        gvAccounts.VirtualItemCount = accounts.TotalCount;
        gvAccounts.DataSource = accounts;
        gvAccounts.DataBind();
    }
收获园豆:100
梦里寻人 | 专家六级 |园豆:11358 | 2013-04-17 09:08

请问,这个我没有看懂啊,你的PageIndex与PageSize 是在外部传进来的吧,不是用的GridView自身的PagerTemplate吧?求详细讲解下

E=mc²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3-04-17 09:14

@二进制小男人: 内部传递的:

 protected void gvAccounts_PageIndexChanging(object sender, GridViewPageEventArgs e)
    {
        gvAccounts.PageIndex = e.NewPageIndex;
        BindGrid(e.NewPageIndex, gvAccounts.PageSize);
    }
梦里寻人 | 园豆:11358 (专家六级) | 2013-04-17 10:45

@荒野的呼唤: 分页按钮,例如 四个 首页,下一页,上一页,尾页  这些的单击事件,触发分页,怎么做的呢??例如我自定义了 GVPager 分页模板,请问您是怎么做的呢?

E=mc²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3-04-17 10:51
其他回答(3)
0

个人觉得GridView自带的分页控件除了样式难看外,也不好修改,而且还是个假分页,推荐用aspnetpager分页控件,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控件了

meng5619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3-04-17 17:12

呵呵,我重写他,就是重写了他的样式,并实现真分页,这是我问什么修改它的原因。

支持(0) 反对(0) E=mc²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3-04-17 19:30
0

在成熟的分页控件也不要用,当你面临大数据量访问的时候,如果你还是想用分页控件来实现的话,那你就想的太简单了,结果就是你会很惨,页面经常会卡死,分页是要用SQL语句去分页的。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 园豆:1382 (小虾三级) | 2013-04-18 13:18

-_-!我用的就是SQL分页,只是用控件显示。自动生成sql然后去分页,现在自动生成sql没问题,只是事件触发上的问题,你说的我明白。只是,公司叫这么用,我说了没人听。我怎么办?希望能回答我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E=mc²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3-04-21 21:37
0

哇,大家分析都很好啊,可以去参加看看那这个 案例大赛,分享分享

无敌小鸟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4-03-03 15: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