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面向对象思想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19 12:40

什么事面向对象思想?一个.class文件就是一个对象吗?

Jinyu88的主页 Jinyu88 | 初学一级 | 园豆:153
提问于:2013-04-17 13: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类:把一系列东西的共同的属性和方法抽象出来,给他起一个名字就是XXX类。
    对象:凡是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就是对象,说白了就是某个类里面的一个具体的东西(成员)。
    类:静态----属性 ,动态---功能
    1,现实:先有对象在有类。
    2,程序:先有类再有对象。
    万物皆对象。
    面向对象编程:在程序中,一切运行的基本单位是对象。

妍珊 | 小虾三级 |园豆:1169 | 2013-04-17 14:06
其他回答(7)
1

我做.NET开发,这两个都是面向对象的语言。面向对象可以这样解释:万事万物皆对象,在我们现实的生活中对象是一个实际存在的物体,在程序的世界里只是把现实的东西抽象成一个对象,比如一个人,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实际存在的实体,在程序里面它就是一个对象,具体可以是一个变量,一个类(Person),里面定义的属性就是人的具体属性,比如人的身高,体重,爱好等等信息。方便我们在程序中使用它,我们在开发程序的时候也是基于现实的东西开发的,只是需要用程序的思想去抽象现实的实体。明白了吗?不明白可以继续问

收获园豆:20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 园豆:1382 (小虾三级) | 2013-04-17 13:15

所以面向对象的思想就是把像是事物抽象成数据的思路,这样说对吗?

支持(0) 反对(0) Jinyu88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3-04-17 13:20

@Jinyu88: 在面向对象的理解中,和数据没有关系。他不是数据,只是将实体的东西抽象成程序里面可以使用的变量或者类,比如说Person  p = new Person(),然后用 p.Name,这个时候你就把人抽象成了一个Person类,然后由P点出来的东西就是你这个类对象的属性,因为类的属性都是私有的,只有对象才能点出来,除非是静态的属性才可以用类直接去访问。明白了吗?

支持(0) 反对(0)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 园豆:1382 (小虾三级) | 2013-04-17 16:35

@Jinyu88: 类和对象实际上就是模具和成品间的关系,做好一个模具,然后就可以制作很多成品,可以降低成本;类和对象一样,通过这个类就可以实现多个对象的实例化

支持(0) 反对(0) 学海无涯2020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3-04-17 19:47

@Virson Ma: 可以这么理解,又不同

支持(0) 反对(0)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 园豆:1382 (小虾三级) | 2013-04-17 19:47

@飘雪无痕007: 这么个简单的问题大家都说了这么多了,还不明白吗?速速结贴

支持(0) 反对(0)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 园豆:1382 (小虾三级) | 2013-04-18 13:12
0

万物皆对象

淘@淘 | 园豆:602 (小虾三级) | 2013-04-17 13:39
0

向对象思想

为了减少对象之间的耦合 / 让多点代码可以复用/ 增加可扩展性

 

.class文件与对象没什么关系的 

Yu | 园豆:12950 (专家六级) | 2013-04-17 14:00
0

这个,我想现在不管理怎么讲,你都不会理解面向对象的好处。你自己做个实例,创建个人的对象,包括年龄,身高等等属性。然后将这个对加入到一些增加改查功能中,慢慢你会体会到字的好处的。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4-17 17:30
0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雷军他公司在生产小米手机的外壳之前,肯定会找设计团队设计外观,然后制成模具,那么这个制成的模具就是类,而按着这个模子一个一个生产出来的小米手机外壳就可以看作是一个一个的对象,而这个生产的过程就可以算作是类的实例化、即构造对象

学海无涯2020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3-04-17 19:44
0

你要是说一个class是一个类还差不多(其实也不一定,因为还有嵌套类)。。

一个Class是一个类,就是一个模板(这个模板有很多属性和方法),然后可以依据这个new出来很多对象,手机的例子很好解释,不多说了

你不要这样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3-04-18 20:00
0

连对象都没有你面向个毛对象啊

程小白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3-04-19 09: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