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般新闻网站中新闻content是用什么类型的?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2-08 11:03

是nvarchar(4000)型的,还是text(16)型的?

杨佳霖的主页 杨佳霖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2-06 20: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完下面介绍你就知道用哪个了

在SQL 2005中

varchar(max)代替textvarchar的最大长度为8000,但是varchar(max)则可以存储多达2G的数据,因此其作用相当于SQL 2000中的text。但是微软可能会后续的SQL Server版本中移除text类型,从现在就应该用varchar(max) 来代替textnvarchar(max)代替ntext,用binary(max)代替image.

charvarchartextncharnvarcharntext 之间的区别
     char
varchar的长度都在18000之间,它们的区别在于char是定长字符数据,而varchar是变长字符数据。所谓定长就是长度固定的,当输入的数据长度没有达到指定的长度时将自动以英文空格在其后面填充,使长度达到相应的长度;而变长字符数据则不会以空格填充。 text存储可变长度的非Unicode数据,最大长度为2^31-1(2,147,483,647)
个字符。
     
后面三种数据类型和前面的相比,从名称上看只是多了个字母"n",它表示存储的是Unicode数据类型的字符。写过程序的朋友对Unicode应该很了解。字符中,英文字符只需要一个字节存储就足够了,但汉字众多,需要两个字节存储,英文与汉字同时存在时容易造成混乱,Unicode字符集就是为了解决字符集这种不兼容的问题而产生的,它所有的字符都用两个字节表示,即英文字符也是用两个字节表示。ncharnvarchar的长度是在14000之间。和charvarchar比较:ncharnvarchar则最多存储4000个字符,不论是英文还是汉字;而charvarchar最多能存储8000个英文,4000个汉字。可以看出使用ncharnvarchar数据类型时不用担心输入的字符是英文还是汉字,较为方便,但在存储英文时数量上有些损失。

Done | 初学一级 |园豆:128 | 2009-02-07 09:56
其他回答(7)
0

ntext或许会更合适一些

黄尚 | 园豆:272 (菜鸟二级) | 2009-02-06 22:20
0

我一般用text

李.net | 园豆:1072 (小虾三级) | 2009-02-06 22:42
0

text和ntext在2005种被抛弃了,虽然还支持。

要用nvarchar

Jeffrey Zhao | 园豆:1629 (小虾三级) | 2009-02-06 23:44
0

ntext在2005以后成了nvarchar(max),其实还是一个意思,只是名字换了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09-02-07 09:49
0

nvarchar

sl2008 | 园豆:407 (菜鸟二级) | 2009-02-07 15:54
0

oh mark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9-02-07 16:30
0

据说text/ntext不能被like,varchar(max)/nvarchar(max)可以被like

JimLiu | 园豆:300 (菜鸟二级) | 2009-02-07 19: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