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悬赏200豆,请帮忙设计一个适用于大一学生的小项目案例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25 09:01

现需要给大一学生设计一个C#Winform项目,要求能吸引学生,让学生有认真做下去的欲望。

具体要求:
1,项目技术只能涉及C#基本语法+Winform窗体和控件+ADO.NET,允许适当的扩展
2,吸引学生,激发项目热情,完成后感觉即好玩又有成就感(最重要)
3,类似XX管理系统和模仿QQ这种项目弱爆了,学生早不感兴趣了
hehesolo的主页 hehesolo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3-04-18 11: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大学时老师教我们用windows form 实现了一个推箱子游戏, 逻辑不复杂, 可以自己创建地图什么的, 比较动脑。

收获园豆:50
gunsmoke | 老鸟四级 |园豆:3592 | 2013-04-19 12:28
其他回答(15)
0

Winform的东西好多都是这一套····

收获园豆:10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 园豆:1382 (小虾三级) | 2013-04-18 12:52
0

游戏Q点,Q币充值这样的Winform 多好

收获园豆:10
奈何潇潇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04-18 12:58

游戏Q点,Q币充值 貌似一般都是Web应用的吧

支持(0) 反对(0) hehesolo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3-04-18 13:38

@hehesolo: 那就俄罗斯方块吧

支持(0) 反对(0) 奈何潇潇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04-18 13:43

@奈何潇潇:   后面学完C#面向对象后的项目是这个

支持(0) 反对(0) hehesolo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3-04-18 14:30
0

做一款语音播放器有语音识别功能还能根据语音选歌

收获园豆:10
唯有学 | 园豆:164 (初学一级) | 2013-04-18 13:31

这个有点难为学生了,他们是刚刚学完了Winform+ADO.NET

支持(0) 反对(0) hehesolo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3-04-18 13:39

@hehesolo: 可以叫学生上网找些资料啊!锻炼一下自学的能力

支持(0) 反对(0) 唯有学 | 园豆:164 (初学一级) | 2013-04-18 16:50
0

模拟一个微信试试!

收获园豆:10
Beyond-bit | 园豆:2820 (老鸟四级) | 2013-04-18 13:43
0

我也觉得模拟最热的产品应该要好一点。

收获园豆:10
sanmi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3-04-18 15:28
0

做个游戏吧, 学生最感兴趣。

收获园豆:10
翻墙小龙虾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3-04-18 15:41
0

做一个搜索种子的应用?

收获园豆:10
垃圾程序猿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4-18 16:24

这个可以有

支持(0) 反对(0) 九九哥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3-04-18 17:57

支持(0) 反对(0) SeeMore | 园豆:313 (菜鸟二级) | 2013-04-18 20:40
0

记得大一的时候我们英语老师叫我们班同学做一个点名程序,以便他上课点名回答问题。一牛人几天就搞定了(大一啊,刚学C)。。。你也可以布置这样一个啊,让学生自己做一个点名程序(最好能实现降低自己被点到的概率),以后就用这个点人回答问题。

收获园豆:30
你不要这样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3-04-18 19:45

这个有创意,让学生设计点名程序里的排序功能,教师可以给出随机抽取的方法,这个方法是固定的,利用随机数抽取一个学生。学生要做的就是从数据库读出所有学生信息,然后自己想办法排序,每抽取一个学生之后允许重新排序一次或者不排序也可以,尽可能让自己被抽到的几率最小。看谁的程序被抽到自己时用的次数最多,谁就是优秀。

支持(0) 反对(0) 卓酷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3-04-23 13:55
0

6年WINFORM项目经验的人飘过。表示C# WINFORM项目 大部分都是 数据库、多线程、串口、通讯、GDI+。。。

学生只学了ADO.NET+WINFORM。。。不做管理系统 你还想做什么啊。误人子弟的老师

静坐 | 园豆:244 (菜鸟二级) | 2013-04-19 09:18

现在的学生对管理系统已经提不起兴趣,敷衍了事。我也是希望能找个兴趣点,激发他们的积极性。这样也能被你说成“误人子弟”,如果仅仅是完成教学任务,我也无需自寻这个烦恼了。

支持(0) 反对(0) hehesolo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3-04-22 11:31
0

交友系统吧。性格,爱好匹配,男生可能会做,女生不知道,男女搭配分组做吧。

收获园豆:20
gw2010 | 园豆:1399 (小虾三级) | 2013-04-19 10:15
0

我觉得做个小游戏比较好玩~

收获园豆:10
Albert在云端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3-04-22 14:50
0

RPG游戏。。。。。。

需要一点GDI+的思路。

数据可视化俱乐部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3-04-22 17:10
0

做一个爬虫吧

zero@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3-04-22 17:34
0

可以做一个win  form实现功能如下:我取名为(对象速配)。

首先上/传 大图贴(file空间) 到文件夹 (图片命名以英文) boy girl分开,然 后winform  上有两个textare (用于存放图片)一个标明为MM 一个BOY,  一个button   当点击  存放图片的容器 开始快速 更换(就像老/虎/机一样)(可用time控件更换其背景图片来实现),   再加个button 当点击停时 ,time控件停止 ,同时 在wiform上显示 :某某的相好是某某 /某某的对象是某某,

收获园豆:20
月下花弄影 | 园豆:312 (菜鸟二级) | 2013-04-24 13:32

延伸:

可再传入图片时  传入 恶搞图片  比如:mm的传个 风jie进去  , 某某的相好是凤jie ....,,呵呵可以想象下风jie咧个大嘴对你说:我是凤jie我为自己带盐!!!!

copyright by 月下花弄影  ,最后说个,net 群173844862   我是里面的 猪刚烈。

支持(0) 反对(0) 月下花弄影 | 园豆:312 (菜鸟二级) | 2013-04-24 13:33
0

大家可以看看这个案例大赛,分享一下开发的乐趣

无敌小鸟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4-03-03 14: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