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DropDownList控件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2-10 22:23

.DropDownList1.SelectedItem.ValueDropDownList1.SelectedValue是不是同一个意思

shexiaohui的主页 shexiaohui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09-02-07 21: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ublic virtual string SelectedValue
{
    get
    {
        int selectedIndex = this.SelectedIndex;
        if (selectedIndex >= 0)
        {
            return this.Items[selectedIndex].Value;
        }
        return string.Empty;
    }
}

public virtual ListItem SelectedItem
{
    get
    {
        int selectedIndex = this.SelectedIndex;
        if (selectedIndex >= 0)
        {
            return this.Items[selectedIndex];
        }
        return null;
    }
}

这是反编译的结果,我想应该很明白了吧

Gray Zhang | 专家六级 |园豆:17610 | 2009-02-07 22:57
其他回答(3)
0

取出来的值是一样的

李.net | 园豆:874 (小虾三级) | 2009-02-07 22:27
0

不一样,
DropDownList1.SelectedItem.Value是获取静态项(手工加上去的)的Value

DropDownList1.SelectedValue 是获取那些,动态绑定后的Value
个人理解

悟〈--觉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09-02-08 22:19
0

反编译的代码很明确了

zjy | 园豆:3194 (老鸟四级) | 2009-02-09 09: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