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连接的频繁打开关闭操作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15 11:38
问个问题哈 
希望大家帮忙
频繁的进行数据库的打开关闭操作 会有什么后果呢
有什么方法来解决呢?
wvsy的主页 wvsy | 菜鸟二级 | 园豆:297
提问于:2013-04-19 22: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数据库的连接属于非托管资源,.NET Framework不能对其进行自动回收,需要手动释放资源,频繁的开闭操作,会严重影响性能。

可以使用数据库连接池的方式解决,即连接池中有若干个数据库连接,当你需要新的连接时,如果池中没有可用的连接,那么重新建立一个连接,如果有可用连接,就会直接拿来用;当程序调用close方法时,数据库连接并没有被直接释放,而是返回到池中,并将状态置为可用,以供下面的程序使用。

收获园豆:2
李潘 | 菜鸟二级 |园豆:319 | 2013-04-20 16:02
其他回答(4)
0

频繁操作损耗性能,解决方案:数据库连接池

收获园豆:1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3-04-19 23:51
0

用存储过程,第一次编译之后,再操作的时候就不用重复编译了。

再个就是批量执行操作,批量Insert,Update等等。

收获园豆:1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63 (小虾三级) | 2013-04-20 09:05
0

频繁操作数据库消耗了大量的性能,你可以在环境中链接数据库服务器的资源。也就是用数据库连接池的方式解决

收获园豆:1
妍珊 | 园豆:1169 (小虾三级) | 2013-04-20 18:20
0

前面的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就不便多说了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 园豆:1382 (小虾三级) | 2013-04-20 23: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