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inform中一个很奇怪的关于乱码的问题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26 10:26

(两次显示结果中,一次中文正常显示,一次乱码,乱码的中文是SQL语句中as后边的中文)

我做的是一个试题出题系统,每道试题题干和答案里边都有图片。查看试题详细信息时,如果不让图片显示,datagridview数据标头题显示正常,但是只要显示图片,datagridview数据标头题就乱码。

net新手的主页 net新手 | 初学一级 | 园豆:148
提问于:2013-04-25 14: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是你vs中的编码规则和你SQL服务器中的编码规则不相同,或者你本机的数据库编码规则和服务器的编码规则不相同。你看看这几个地方的编码规则是否一致。

收获园豆:60
bindot | 初学一级 |园豆:112 | 2013-04-25 17:14
其他回答(1)
0

encoding  改为 UTF-8    或是没有转码  用  如果是escape转换的 就用unescape解码

月下花弄影 | 园豆:312 (菜鸟二级) | 2013-04-25 15: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