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DataGridView怎么清空数据,当不清空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10 17:01

DataGridView怎么清空数据,但不清空列?

我绑定的数据源是List<T>

c#
Dellienware的主页 Dellienware | 初学一级 | 园豆:39
提问于:2013-04-28 10: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清空的前面记下他的头信息,然后绑定一个NULL,再加头信息添加到dataGridView,然后再绑定数据的时候要先把dataGridView清空掉this.dataGridView1.Columns.Clear();,要不绑定不了dataSource。
 
清空和添加头信息的代码:
Dictionary<string, string> head = new Dictionary<string, string>();
            for (int i = 0; i < this.dataGridView1.Columns.Count; i++)
            {
                head.Add(this.dataGridView1.Columns[i].Name, this.dataGridView1.Columns[i].HeaderText);
            }
            this.dataGridView1.DataSource = null;
            foreach (KeyValuePair<string, string> k in head)
            {
                this.dataGridView1.Columns.Add(k.Key, k.Value);
            }

收获园豆:5
涛菜鸟 | 初学一级 |园豆:199 | 2013-04-28 10:54
其他回答(2)
0

添加控件的时候,直接在属性里把列名绑上,这样清空的时候等个空也行吧

一抹、思乡泪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3-04-28 11:21
0

 this.dataGridView1.DataSource = null;

悟行 | 园豆:12240 (专家六级) | 2013-04-28 12: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