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编译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01 18:26

设计学生类Student,其成员变量至少包括:学号(ID)、姓名(Name)、性别(Sex)、英语成绩(English)、数学成绩(Math)、计算机成绩(Computer)、3门功课总成绩(Sum)、3门功课平均成绩(Average)。成员方法至少包括:构造方法、计算总成绩方法getSum()、计算平均成绩方法getAve()。   

编译提示:StudentZ.java:36:错误:找不到符号

              baseX(a,03,wang,m); 

代码如下:

class Student{
String ID;
String Name;
String Sex;
float English;
float Math;
float Computer;
float Sum;
float Average;
}

public class StudentZ{

public static void baseX(Student s,String _ID,String _Name,String _Sex){
s.ID=_ID;
s.Name= _Name;
s.Sex= _Sex;
}

public static void getSum(Student s,float _English,float _Math,float _Computer){
s.English=_English;
s.Math= _Math;
s.Computer= _Computer;
s.Sum=s.English+s.Math+s.Computer;
}

public static void getAve(Student s,float _English,float _Math,float _Computer){
s.English=_English;
s.Math= _Math;
s.Computer= _Computer;
s.Average=(s.English+s.Math+s.Computer)/3;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tudent a=new Student();
baseX(a,03,wang,m);
getSum(a,90,86,95);
getAve(a,90,86,95);
System.out.println(a.ID);
System.out.println(a.Name);
System.out.println(a.Sex);
System.out.println(a.Sum);
System.out.println(a.Average);
}
}

jav
Mr小区的主页 Mr小区 | 初学一级 | 园豆:61
提问于:2013-04-30 22: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汗,字符串常量要用双引号引起来。

baseX(a,03,wang,m);

⇒ baseX(a,"03","wang","m");

收获园豆:5
我只是来看戏的 | 菜鸟二级 |园豆:367 | 2013-05-01 14:03

哈哈,果然是!我是新手,所以没注意到,纠结了好久,终于搞定了。万分感谢~~

Mr小区 | 园豆:61 (初学一级) | 2013-05-01 18:26
其他回答(1)
0

wang,m两变量没定义吧

易之名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5-01 00: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