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想问下做软件界面的话流程是什么?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03 09:10

本人是小白一个 想问下做软件界面的话流程是什么,也是像做网页界面一样,先在PS里做好,然后切片,在到DW里布局吗? 还有B/S和C/S软件界面设计上有什么不一样,如果做c/s 的软件UI界面设计的话,重点要掌握哪方面的东西了?求大虾指点!

浩南詹姆斯的主页 浩南詹姆斯 | 初学一级 | 园豆:116
提问于:2013-05-02 13: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软件界面要最终体现两部分内容:1.UI美化 ;2.业务逻辑

看你要体现什么,如果是体现领域只是或者是业务,用一些原型工具即可。如果只是UI的美化设计,还是专业的作图软件为好;或者采用现有的UI美化方案,确认后再进行程序级别分切设计。

cs的软件UI设计,建议用原型工具体现领域知识;毕竟应用程序更注重体现业务。最后结合皮肤软件或者展现层框架来美化整个程序。

收获园豆:100
邢少 | 专家六级 |园豆:10926 | 2013-05-02 14:41

谢谢 ! 很专业!开发流程是怎样的? 比如迅雷那种界面?

浩南詹姆斯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3-05-02 16:57

@浩南詹姆斯:

迅雷的页面应该是用了皮肤.或者是现有的框架库,现在也有一些比较好的三方库,这方面做的比较好。

1.找一些注重前端展示的三方控件库来辅助界面开发、比如:devExpress。

2.基于特定的框架,比如WPF

3.传统winform开发,最后用皮肤软件美化。

以上三种方式需要视项目本身的情况而定,

如果有wpf的技术人员的话.绚丽的页面它是首选,性能上稍差,但是通过良好的设计补充,区别不大;

如果只是要求漂亮一点,用一下三方的界面框架库,这个比较推荐,只是学习一下怎么用而已;

最后如果对界面的要求很严格,比如对UI展示有特殊固定的要求〔布局、展示等〕可以考虑用皮肤。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13-05-02 17:21

@邢少: 谢谢 ,devExpress 正在使用中.

浩南詹姆斯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3-05-03 09:10
其他回答(3)
0

流程基本差不多,不过软件可不是用DW来写的,你要是光会做网站的话,那可实现不了软件界面。

而且网页和软件在界面设计上的最大不同,就是网页在很多地方使用相对位置,而软件是绝对位置,而且一些网页设计中的技巧是无法使用的。

行一山人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13-05-02 14:09

谢谢 !

支持(0) 反对(0) 浩南詹姆斯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3-05-02 16:55
0

楼上采用devexpress的方法我赞同,但是有个前提,你需要了解这个三方控件,不过它与微软自带控件很多类似,现在用的人也不少,资源也挺多

SOUTHER | 园豆:825 (小虾三级) | 2013-05-02 20:43
0

现在的mockplus原型工具很好用,可以去试试

娇子红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2-07 11: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