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什么服务器CPU才1.6G,性能却比PC强很多?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05 12:54

我一直有个疑问,普通PC机的CPU比如I5-5370,4核,3.4G*4的频率,8G的内存

 

和  一台服务器相比,服务器CPU是至强,才1.6G*4,2G内存,这个服务器12000元左右的,低端的,

 

但是它竟然比那个高配PC机性能强……

 

当时老师说一个机器强不强就看CPU和内存之类的,我就奇怪了,这PC明显应该强很多啊……

 

后来百度了一下,一般服务器CPU都在2G左右,超过3G的很少,但是它性能为什么那么强?

 

到底是哪些地方导致的?

 

 

另外问个提外话,比如Windows Server2003的并发连接数在255个,当同一时间网站访问的用户超过255个时怎么办?

 

问题有点多,请耐心解答,谢谢!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326
提问于:2013-05-02 19: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服务器CPU是针对多任务的,它的性能主要表现在同时处理任务的数量,处理速度只能说是一般

家用CPU是针对单个或少量任务优化的,它的性能主要表现在单任务中的处理能力,处理速度快

简单来说,用服务器CPU玩高配置的游戏,可能会比中端的家用配置效果还要差

用家用CPU当服务器,以IIS数来说,估计最多是几百个CPU就罢工了,而服务器CPU一般来说处理一万几千个连接都不是问题

收获园豆:5
路过秋天 | 老鸟四级 |园豆:4763 | 2013-05-02 21:21

你的回答相当经典,我还想问一个,就是IIS并发连接的问题,

你回答中说到  “而服务器CPU一般来说处理一万几千个连接都不是问题”

 

我也觉得是这样的,你看taobao,qq之类的门户网站,并发肯定以千万或亿来计算的,而winServer2003的并发连接最多是255个,他们不可能用上百万来服务器来为这一个网站服务吧?那么当超过255连接的时候,服务器是怎么处理得已让网站正常访问的呢?

 

谢谢!

hexllo | 园豆:326 (菜鸟二级) | 2013-05-03 17:40

@hexllo: 1:IIS的并发没有限制,一般IIS的极限并发在几千到几万,和具体请求的数据和IIS类型有关。

服务器让处理正常,这是网站架构问题,具体简单说就是负载+集群,详情都很复杂,有兴趣搜下大型网站架构相关的文章看看即可。

路过秋天 | 园豆:4763 (老鸟四级) | 2013-05-04 20:42
其他回答(2)
0

超过255会拒绝访问,网络超时

SOUTHER | 园豆:825 (小虾三级) | 2013-05-02 20:37
0

你告诉我,你所说的强,强在哪里呢?你是如何评定强和弱的呢?

还有,你那是笔记本的I5吧?这货性能相当于台式机的I3 2120左右吧。

如果非要比,任何一个771接口的至强CPU都能完爆这笔记本CPU。

沈融兴 | 园豆:404 (菜鸟二级) | 2013-05-03 12: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