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的简单问题TreeView跟XMl文件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04 18:33
我从XMl里读取据往TreeView里边加载,但是我的Xml里的层次很多要写好几次循环,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少这种循环的次数
漫天de光的主页 漫天de光 | 初学一级 | 园豆:23
提问于:2013-05-04 11: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var doc = XDocument.Load("data.xml");
    var root = doc.Root;
    var x = GetNodes(new TreeNode(root.Name.LocalName), root).ToArray();

    treeView1.Nodes.AddRange(x);
}

private IEnumerable<TreeNode> GetNodes(TreeNode node, XElement element)
{
    return element.HasElements ?
        node.AddRange(from item in element.Elements()
                      let tree = new TreeNode(item.Name.LocalName)
                      from newNode in GetNodes(tree, item)
                      select newNode)
                      :
        new[] { node };
}

public static class TreeNodeEx
{
    public static IEnumerable<TreeNode> AddRange(this TreeNode collection, IEnumerable<TreeNode> nodes)
    {
        var items = nodes.ToArray();
        collection.Nodes.AddRange(items);
        return new[] { collection };
    }
}

http://blog.csdn.net/sfcyyc/article/details/7448422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437713/binding-hierarchical-xml-to-treeview

收获园豆:30
再见2019 | 专家六级 |园豆:11616 | 2013-05-04 12:26
其他回答(1)
0

递归啊 少年!!

丫的 | 园豆:1575 (小虾三级) | 2013-05-04 11:40

哦,谢谢。我是初学者。递归还不会

支持(0) 反对(0) 漫天de光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13-05-04 11:42

@漫天de光: ....这个最简单了。

 

简单的思路就是 方法里面调用方法本身

public void foo(xml){

  

foreach (child in xml){

    tree.add(child)//加载到TreeView

    if(child.有子节点)

    {

      foo(child);

    }

}

 

}

支持(1) 反对(0) 丫的 | 园豆:1575 (小虾三级) | 2013-05-04 11: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