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请问域名商的域名解析和ISP的DNS域名解析有哪些不同?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06 16:48

之前问过一个问题,就是在万网申请的一级域名和普通网站申请的一级域名除了价格之外还有哪些不同?有朋友回答,各个域名商的域名解析不同,我记得域名解析是由ISP(比如电信或网通)的DNS服务器来完成的啊。和域名商的域名解析是一回事吗?这2个解析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呢?

谢谢!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318
提问于:2013-05-05 12: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个域名指定对应的DNS-》这样域名对应的IP就被发布到指定的DNS服务器里存档。

 

指定的DNS服务器(记录了网站的域名-IP对应值)=》再提交到各大ISP商的DNS服务器。

 

用户访问-》访问ISP商的DNS服务器。

 

基本上是这么个过程。

收获园豆:4
路过秋天 | 老鸟四级 |园豆:4787 | 2013-05-05 13:39
其他回答(1)
0

如果你玩过数据库的读写分离的话应该就比较好理解了。域名商的DNS服务器是负责写的,ISP那边是负责读的,两者之间有缓存和过期之类的事情。

 

然后顶级域名的话不管哪家申请的都是差不多的,都是要用各自的DNS服务器来设定域名解析,然后再由各ISP负责缓存。

收获园豆:1
MeteorRain | 园豆:232 (菜鸟二级) | 2013-05-05 20: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