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方程组计算问题,求高手解答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2-15 15:29

有一个二元一次方程组,如下所示:(每个方程的参数A、B已知)

  1. Y1=A1*X1+B1;  x在某个范围内
  2. Y2=A2*X2+B2;        .....
  3. Y3=A3*X3+B3;        .....
  4. Y4=A4*X4+B4;        .....
  5.      ...
  6.      ...
  7.      ...

x是连续的画出来的图可能如下所示:

怎么实现输入X值,输出相应的Y值(用矩阵可以吗?具体怎么实现)

ZQT的主页 ZQT | 初学一级 | 园豆:107
提问于:2013-05-06 13: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解决,这是一个超定问题,即方程组数多于未知数个数的问题,

Ax=b:例如A:系数矩阵,是一个100*2的矩阵,x:待求解未知数,为2*1的矩阵,b:方程右端项,为100*1的矩阵

那么,可以将其转换为定解问题;

方程 两边乘以矩阵A的转置At

At*A*x=At*b;

那么问题就变成一个定解问题了,(At*A)为2*2的矩阵(At*b)为2*1的矩阵

这样就可以用高斯赛德尔或其他消元法来求解方程了

收获园豆:20
ZGHAPPY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3-12-12 11:30
其他回答(2)
0

涉及到算法的问题,好高深啊,同求答案!

hexllo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3-05-06 17:15
0

找高手解决了

ZQT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5-02-15 15: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