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这个电脑配置,硬盘的读取速度会成为瓶颈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29 22:22

CPU i3-2350 ,主频在2G以上,好像是2.4吧。双核心4线程。
内存 4G, 和总线的交互频率是1666M Hz.

硬盘是SATA300G的,读写速度好像是300M/s。


意思就是说硬盘能每秒读取300M的数据放在内存中,供CPU来读取解析执行,内存与总线的交互频率1666M hz也是指传输速度吧?1666M Hz的意思是每秒能传输多少数据呢?(是指每少能传输多少数据到CPU吗?)2.4G*2的CPU(忽略超线程的)每秒能产生2.4G*2的时钟频率,这是指能做2.4G*2次加法运算吗?那么它能每秒处理多少M数据呢?


除了用跑分工具来检测瓶颈,有没有什么工式可以计算出来的?

谢谢!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318
提问于:2013-05-06 14: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硬盘最慢的部分在寻道。即是硬盘转完一圈,并且磁头移动到目标扇区这之间所消耗掉的时间。

一般的硬盘平均寻道大概在10ms左右,即一秒最多读取零散数据100次。如果读取的文件非常分散的话,1秒钟100次也只能读取很少的数据。但是如果文件是连续的话,就可以达到最高的读取速度。一般的SATA3硬盘的读取速度大概在150MB/s左右。你说的SATA 3G是接口速度,表示硬盘的「接口、线缆」部分最高可以达到300MB/s的传输速度。

内存频率指的是内存的时钟频率。时钟是计算机硬件的最小时间片单位。内存只有在这些时间片上的时候才能存取数据。1666Mhz表示每秒有16.66亿个时间片让内存使用。内存有一个CAS延时,表示存取数据过程中每一个过程要消耗多少次时间片。比如3-3-3-9延时的内存,在各种操作的时候分别要消耗3~9个时间片。

CPU的频率也是一样的。假如加法运算如果只消耗一个时钟周期的话,每个核心就可以做2.4G次加法运算。在SIMD指令集的优化下,少数周期内就能完成大量数据的并行加法等运算,比单次做加法更快。至于具体能处理多少数据,要看处理的指令而定。有些指令很慢,而有些很快。不同的CPU型号的指令效率也不一样,AMD和Intel的也不一样,老i7和新i7的也不一样。

检测瓶颈是要看具体的应用的。比如玩高质量的大型游戏需要显卡性能,大容量数据库需要磁盘性能,高并发的网页服务器需要内存容量,视频处理需要CPU计算能力,等等。

收获园豆:5
MeteorRain | 菜鸟二级 |园豆:232 | 2013-05-06 19:15

很专业!

hexllo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3-05-29 22: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