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谁能介绍点DBA的知识,或者书籍?小弟想往这边发展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30 09:20

谁能介绍点DBA的知识,或者书籍?小弟想往这边发展,给点意见或建议。 谢谢各位大虾!!

sql
Baby爱薇儿的主页 Baby爱薇儿 | 初学一级 | 园豆:66
提问于:2013-05-06 16: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DBA的知识很丰富的,介绍不过来。分享一下我的一些经验吧,声明一下,我勉强是一个菜鸟DBA。

(1)DBA首先要具备较完备的数据库方面的基础知识,SQL语言,数据库完整性、安全性控制,数据库事务,数据库备份与还原,性能检测与优化等等。

(2)其次DBA要熟悉和理解各类数据库。我勉强对MSSQL,MySQL有一定了解,这显然是很不够的,所以我很菜。只有充分了解各种数据库的差异,才能使你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3)除此之外就是积累经验。这点我个人认为是最为重要的。

书籍么?我只用过两本书,一本是大学教材:萨师煊写的数据库系统概论,另一本是汤娜写的数据库系统实验指导教程。这是大学里用来入门的。其它只是来源的就是在工作过程中逐步积累的经验了。

收获园豆:30
allon6318 | 小虾三级 |园豆:858 | 2013-05-06 17:55
其他回答(2)
0
收获园豆:15
@@@一统@@@ | 园豆:1551 (小虾三级) | 2013-05-06 20:28
0

http://www.qujon.com/  聚众培训视频网有很多关于数据库的视频,可以去看看

收获园豆:5
迷途的风筝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3-05-07 11: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