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各位大神指点迷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10 16:43

求各位大哥大姐指点怎样学习.net,小弟才入门不知道怎样学,给点建议。小弟在此深表谢意

做你的英雄的主页 做你的英雄 | 初学一级 | 园豆:136
提问于:2013-05-06 19: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是从事.net 开发的。首先,你需要一本比较好的入门教程,跟着教程学习,最好能动手实作其中的案例;再次,在网上寻找实例来看,不仅可以学习新知识,还可以研究别人的代码;最后就是自己想一个案例来做,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比如做一个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啊之类的。

收获园豆:20
lowphone | 菜鸟二级 |园豆:219 | 2013-05-06 20:52

谢谢大神们    我是在一个学校学习的.net     只是不知道该怎样学

做你的英雄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3-05-06 21:55
其他回答(9)
0

一个好的程序员是从CVS开始的。——某技术总监

淑女丫丫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3-05-06 19:46

cvs?能说明白点吗?

支持(0) 反对(0) 做你的英雄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3-05-06 19:53

@你好漂亮: Ctrl+c、Ctrl+v、Ctrl+s,先学着把别人写好的现成的代码改成自己的,才能自己写出别人需要的代码

支持(0) 反对(0) 淑女丫丫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3-05-09 20:35
0

我的建议是,你最好先确定下以后的开发/学习方向。WinForm还是Website。

然后最好说说你现在的基础,会哪些,想学哪些。

学基础知识的话,至少要先把C学会,数据结构学好。

学WinForm的话要多接触一些Windows的窗口设计,事件啊等等的东西。

学Web的话可以多看看网络开发方面的文章。还有数据库什么的。

MeteorRain | 园豆:232 (菜鸟二级) | 2013-05-06 20:16

我喜欢拖控件,c学了点基础,数据库也学了的,就是不知道平时该怎样学,不知道方法,我才分专业,很盲目的选了.net

支持(0) 反对(0) 做你的英雄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3-05-06 22:02

@你好漂亮: 分专业可以分出.net?是在读大专么?

就我自己的经验来看,最好是先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做一个软件或者网站。然后在做的过程中,遇到不懂的,再去谷歌搜索,看别人是怎么做的。

就说最简单的,你可以先试着做一个cnblogs的桌面客户端,有可以列出首页的文章啊之类的功能,类似这种的。

拖控件的确是很方便,但是渐渐的你会发现拖控件会无法满足开发需求,所以到后期甚至要自己来创造控件。有些控件是需要用代码来调用的。等等之类。所以还是要多看代码多学习。

支持(0) 反对(0) MeteorRain | 园豆:232 (菜鸟二级) | 2013-05-07 05:10
0
@@@一统@@@ | 园豆:1551 (小虾三级) | 2013-05-06 20:25

太感谢了   我看了的  很强大

支持(0) 反对(0) 做你的英雄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3-05-06 21:57
0

先把控件拖一拖。。。培养点兴趣。。

路过秋天 | 园豆:4748 (老鸟四级) | 2013-05-06 20:46

我就喜欢拖控件

支持(1) 反对(0) 做你的英雄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3-05-06 22:03

@你好漂亮: 

如果你想一直拖空间。那你永远也只是一个初级程序员。

支持(0) 反对(0) 优弧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3-05-06 22:18

@你好漂亮: 好好拖,把所有控件都拖熟了,也是需要花不少时间的。

支持(0) 反对(0) 路过秋天 | 园豆:4748 (老鸟四级) | 2013-05-06 22:25

的确  控件好多

支持(0) 反对(0) 做你的英雄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3-05-06 22:48
0

.net是事件驱动的开发语言。

1)初学的话从helloWorld例子开始做起。

2)然后对基础控件逐个学习下。

3)学习完控件后,研究下页面间如何传值,如果是winfrom的话研究下窗体见如何传值。

4)之后就是学习下数据库连接,和用ado.net完成增删改查操作。

5)学习完上面这些后,对.net应该有了基本概念。之后就是读看别人的代码,自己多做增加经验了。

托雷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3-05-06 22:43

感谢   我会照做

支持(0) 反对(0) 做你的英雄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3-05-06 22:47
-1

173844862.Net高级部落 

辛巴 | 园豆:622 (小虾三级) | 2013-05-07 09:40
0

.net入门容易,精通难

淘@淘 | 园豆:582 (小虾三级) | 2013-05-07 11:37
0

不要学了,没前途

dotnetgeek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3-05-08 13:32
0

入门挺有意思的,入手一本国产的XX案例大全,推荐明日科技的书,然后照着上面敲代码就可以了。

呆呆蚁 | 园豆:231 (菜鸟二级) | 2013-05-08 16: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