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即将毕业的我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15 22:39

即将毕业的学生,女生,去一家小公司(10人以内)从前端做起再做后台,还是去一家大点的对日软件开发公司写模块呢?换做你们,怎么选?

_Yoo的主页 _Yoo | 初学一级 | 园豆:194
提问于:2013-05-07 18: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建议写模块,一开始你可能会学一点东西,后来很慢慢明白那就纯体力活,

对日软件一般做外包,核心技术人家不给你。做完一个项目好像学了一点东西,接着做另一个,上个会忘的差不多。

不在一个领域打持久战,是没办法提升能力的。一个能用几十种语言或开发环境写出hello world的人有什么用?

去小公司,自己努力点,能多做点东西就多做点,别怕加班别抱怨工资,差不多一年内,你什么都能接触到,对整个软件开发就有体会了,学到东西了还怕找不到工资高的工作么?

收获园豆:5
北落师门α | 初学一级 |园豆:17 | 2013-05-07 21:55

我去了小公司,里面有几个技术,老板让我从前端做起,我做了两天了,上手比较快,也很感兴趣,那有一个毕业两年的学生,一直在那做了两年,我看到了希望,留得住人的公司一定很有人情味,有很值得学习的地方,我相信我的选择,也谢谢你和大家这样和那样的建议,谢谢~

_Yoo | 园豆:194 (初学一级) | 2013-05-15 22:43
其他回答(13)
0

对日,以后对日经验是种优势

arg | 园豆:1047 (小虾三级) | 2013-05-07 19:09

强悍不需要解释 赞同。。

支持(1) 反对(0) 疯子&痞子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3-05-10 15:01
0

外企有优势。

悟行 | 园豆:12377 (专家六级) | 2013-05-07 19:37
0

还是去小公司吧。反正日企不要去,一个是加班严重。一个是没提高。日企一般是外包。他们把框架,什么都设计好了。你只要按伪代码的流程图写进去,测试一下。就通过了。基本上是if else之类的控制语句。对个人提高不大。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5-07 22:19
0

去小公司。能学到东西,而且小公司人情味重一些。

会长 | 园豆:9789 (大侠五级) | 2013-05-07 23:25
0

建议去小公司,能接触到更多的东西,磨练一两年后个人能力提升是很大的。

yyutudou | 园豆:997 (小虾三级) | 2013-05-08 00:34
0

小公司锻炼人,加油,而且人际交往比较简单

淘@淘 | 园豆:602 (小虾三级) | 2013-05-08 08:55
1

建议你不要去小公司,也别听前人们说要你去小公司。

第一家公司尽量去大公司,但不一定要做长久……大公司流程规范,编码规范,审查规范。你进去就学这些,一个坏习惯养成后想改是比较难的,你进入大公司后能有人教你怎么做,更有人告诉你这样做是错的。。。等你有一定的习惯后,再考虑学习技术,这应该是一年后的事情,到时你将要去什么样的公司已经胸有成竹了。

如果你听别人说去了小公司,要么你杂7杂8什么都做累的像条狗样,要么就是为就速度开发不断的copy代码……届时你发现前人说的接触的东西多些,学到的技术多些都是狗屁。。。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3-05-08 09:10

绝对站同啊~~~在学校里选导师也一样,要选大的实验室············

支持(1) 反对(0) 牵着你的手不放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3-05-08 09:16
0

去大企业学的东西多,跟高手在一起工作才能成人高手。

cainiaozhan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5-08 09:54
0

对日天天加班,太累,对于女生不合适,健康重要。

至于经验的话因为女生不可能干太长时间,所以我觉得还是在小公司好,增长的经验比只做开发丰富,你可以了解到更多的除了开发以外的东西,接触面广。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Wolfe Yu | 园豆:434 (菜鸟二级) | 2013-05-08 10:47
0

 长远角度看,你应该去大公司,因为那里有高富帅,找老公方便。

dotnetgeek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3-05-08 13:21

+1

支持(0) 反对(0) 天真浪浪 | 园豆:950 (小虾三级) | 2013-05-08 13:28
0

.Net高级部落  173844862

细品人生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5-08 14:18
0

先去大公司

twistting | 园豆:575 (小虾三级) | 2013-05-08 19:18
0

回复真多啊 。

Call Me 橡皮人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3-05-15 16: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