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绑定数据源到GridView模板列-->编辑列中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09 13:46

各位园友大家好,

我在GridView模板列的编辑列中放入一个DropDownList,如下.

<EditItemTemplate>
<asp:DropDownList ID="gvw_ddlParentID" runat="server">
</asp:DropDownList>
</EditItemTemplate>

后台取得数据源,例如部门.需要将部门绑定到这个DropDownList中.

我试了在RowEditing事件中:

((DropDownList)gvwGroup.Rows[e.NewEditIndex].FindControl("gvw_ddlParentID"))

结果找不到这个控件?

各位园友帮忙看下原因,谢谢~

MiroYuan的主页 MiroYu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3-05-08 17: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rotected void GridView1_RowEditing(object sender, GridViewEditEventArgs e)
    {
        GridView1.EditIndex = e.NewEditIndex;
        Bindlist();
        DropDownList ddl = ((DropDownList)GridView1.Rows[e.NewEditIndex].FindControl("gvw_ddlParentID"));
        ddl.Items.Add(new ListItem("fff", "0"));
        ddl.DataBind();
    }

要先设置gridview的EditIndex,在重新绑定Gridview,才可以查找到该行EditItemTemplate里的DropDownList。

收获园豆:5
yyutudou | 小虾三级 |园豆:997 | 2013-05-09 00:58

非常感谢!

MiroYuan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3-05-09 13:45
其他回答(1)
0

在 protected void gv_RowDataBound(object sender, GridViewRowEventArgs e) 

中找到控件 DropDownList ddl= (DropDownList)e.Row.FindControl("ddl_ID");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63 (小虾三级) | 2013-05-08 19: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