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实现省市选择的代码,第三方插件也可以, C#开发 B/S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15 11:45

。。。。。。。。。。。。。。。。。。。。。。。。。。。。。。。。。。。。。。。。。

问题补充:

类似的 省市选择也可以,

小tt的主页 小tt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3-05-09 11: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两个类

function provinceList()
{

省份类
}

//创建provincelist、citylist类实例

var provinceOb=new provinceList();
var cityOb=new citylist();

//定义province、city变量,用于select元素
var province;
var city;

//子函数添加城市
function addCitys(province,city)
{
   
var index=province.selectedIndex;
   
for(var i=0;i<cityOb[index].length;i++)
    {
       
try
        {
            city.add(cityOb[index][i]);
        }
       
catch(e)
        {
            city.add(cityOb[index][i],
null);
        }
    }
}

//子函数删除城市
function delCitys(city)
{
//    for(var i=0;i<city.length;i++)
//
    {
//
        city.remove(i);
//
    }
    city.length=0;
}


//初始化地区下拉菜单
function initialize(privinceId,cityId)
{
   
//获取select元素
    province=document.getElementById("province");
    city
=document.getElementById("city");
   
   
//循环添加省份到province
    for(var i=0;i<provinceOb.length;i++)
    {
       
try
        {
province.add(provinceOb[i]);
        }
       
catch(e)
        {
            province.add(provinceOb[i],
null);
        }
     }
       
       
//初始化privinceId
        if(privinceId==undefined)
        {
            privinceId
=0;
        }
       
//设置province默认选项
        province.options[privinceId].selected=true;
       
       
//添加城市到city
        addCitys(province,city);
       
//设置city的默认选项
        if(cityId!=undefined)
        {
            city.options[cityId].selected
=true;
        }
       
else
        { 
            city.options[
0].selected=true;
        }       
}

 
//下拉列表改变事件
    function selectchange(province,city)
    {
        delCitys(city);
        addCitys(province,city);
    }

 

完成上述代码后,在HTML页面开始调用上述方法,首先在<body>标签里添加<body onload="javascript:initialize();">事件,用来初始化所有对象和加载<select>标签默认选项,然后在 <select id="province" onchange="javascript:selectchange(province,city);">添加事件,根据省份加载市级选项,如下所示:

 

 

HTML调用JS联动代码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head>
<title>无标题页</title>

<script src="JS/arealist.js"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head>
<body onload="javascript:initialize();">
<select id="country">
<option value="0">-=请选择国家=-</option>
<option value="1">国家</option>
</select>
<select id="province" onchange="javascript:selectchange(province,city);">
</select>
<select id="city">
</select>
</body>
</html>
收获园豆:5
安朵 | 初学一级 |园豆:129 | 2013-05-15 10:34
其他回答(1)
0

你到德邦 物流的网站上看看,那就有

weblogical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3-05-10 11: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